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荣乌分公司“高速+旅游”全力打造路域融合新模式

2021-11-16 11:2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高速路网发展和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高速与旅游融合已成当下旅游发展新模式。荣乌分公司开拓思路、主动作为,从“坐商”向“营商”转变,积极探索“高速+旅游”合作模式,谋求社会大众、高速公路和旅游产业多方融合发展,形成共享共赢的良好发展趋势。

主动对接,资源共享。分公司立足“高速+旅游”这一创新发展模式,主动走访易县狼牙山和涞源黄土岭纪念馆,发掘整合以高速为主线的文化旅游资源,通过在旅游地图标注收费站站名、参加旅游景点推广等志愿服务,强化高速公路与旅游产业的合作共赢关系,形成良性的“高速+旅游”循环圈,使“高速+旅游”引车上路工作具有延续性、连贯性和侧重性。

引车上路,植入品牌。在引车上路工作开展过程中,不断渗入、推广分公司运营品牌“太行通途 畅美荣乌”及狼牙山“红色桥梁”服务特色,将“高速+旅游”与品牌推广有效结合。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红色桥梁”团队通过前期实地踩点,整合保定地区的红色旅游景点,推出红色旅游专线,自制红色旅游地图,向客户推广,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社会影响力,从而助推“经济示范路”打造。

升华服务,情满高速。“红色桥梁”志愿者在狼牙上收费站前广场搭建咨询服务台,向游客介绍景区特色、打折优惠等内容,免费发放旅游地图、景点简介等资料。“一出收费站就有人提供咨询和指路服务,就像导游陪同一样,为我们游玩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你们的服务真周到!”志愿者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荣乌分公司将继续依托地方旅游资源,探寻多元化引车上路方式,进一步完善各收费站与社会双向沟通互动功能;以“线、链、点、道”讲好“高速+旅游”故事。(通讯员 霍慕婕)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