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16位“最美交通人”揭晓;长城汽车全新亮相广州车展

2021-11-17 16:5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省交通运输厅调度全省高速公路规划建设项目前期工作、青银分公司:全力推广“河北高速出行服务积分系统”、 长城汽车将以新姿态亮相2021广州车展……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省交通运输厅调度全省高速公路规划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近日,省厅召开全省高速公路规划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有关单位就所承担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立足“十四五”规划目标,聚焦全年计划任务,确保明后两年开工建设一批高速公路项目,切实保障“十四五”高速公路项目规划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北衡水市评选出16位“最美交通人”

近日,河北衡水市交通运输局举行衡水市“最美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评选表彰活动,公布16位衡水“最美交通人”获奖名单。

此次评选活动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以“创城有我 争做文明使者”为主题,通过发掘、宣传、表彰行业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传递规范经营、遵纪守法、诚信知礼、爱岗敬业的行业正能量,提升公共交通领域整体文明素质和服务水平,把“窗口”擦亮,让文明之光温暖绽放。

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尤其是互动投票环节,得到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最终评选出16位“最美交通人”。

二、河北高速速报

11月17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2 和 7。北京市:2 和 7。(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昆高速(G5):京昆高速京冀界至涞水段:因车流量大,涞水西站、涞水新城站北京方向关闭。

首都环线高速(G95):廊涿高速:因车流量大,高官庄站、涿州南站廊坊方向关闭。因东湾站附近K275处廊坊方向发生交通事故,东湾站附近K275处廊坊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青银分公司:全力推广“河北高速出行服务积分系统”

为做好“河北高速出行服务积分系统”推广工作,青银分公司结合“决战决胜四季度”活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做好宣传推广。

一是全面动员。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员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推广工作在加快推进服务与客户融合发展、增强客户粘合度方面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推广工作,切实助力创收增收。

二是全程管理。要求各单位迅速落实,积极动员,全员参与,组织职工学习“河北高速出行服务积分系统”会员权益和积分规则,熟练掌握注册流程、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熟知会员专享服务内容。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亲自部署,推广情况定期反馈,纳入考核。

三是全员推动。线上线下全员推动。线上利用“微信客户服务群”、 “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积极宣传;线下在站口、沿线服务区悬挂宣传条幅,设宣传咨询台,通过可变情报板广泛宣传。主动走访周边企业、物流中心、加油站及旅游景点大力推广。

推广活动有效助力了“决战决胜四季度”深入开展,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冲刺全年收费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我本来都刹住了,他又追上来……

近日,东吕高速天河山隧道内发生一起多车连环追尾事故。高速交警路罗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勘察,涉事车辆均有不程度的损坏,所幸该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据其中一名驾驶人描述,事发时隧道内车辆行驶速度都不快,此时后方一辆货车由于未保持安全车距,刹车不及撞上前车,造成前方车辆依次前移碰撞,发生连环追尾事故。

经民警勘察认定,驾驶人所述情况属实,最后一辆车承担这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1、进出隧道前应降低车速。隧道内外明暗差别很大,易产生“黑洞”“白洞”效应,这是因为眼睛对光线的变换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所以进入隧道前开启近光灯,让别人看到你的存在,可以大幅度降低被撞的危险,驶出隧道后关闭近光灯。

2、隧道内行车严禁超速、变更车道。隧道内行车严禁超速、变更车道。同时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如果前方发生交通事故时,就可以有足够的避让空间和时间。

四、行业聚焦

潮玩大戏上映在即 长城汽车将以新姿态亮相2021广州车展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开幕。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魏牌、欧拉、坦克及长城皮卡五大品牌矩阵集结登场,推出多款重磅新车与潮玩共创新事件,以全新生态演绎长城汽车“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新成果。

此外,长城汽车孵化的全新独立运营汽车科技公司沙龙智行,此次也会携旗下首款豪华纯电产品高性能机甲战跑正式登场。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 《感觉的记忆》秦颖 著

内容简介:随笔这种文体灵活多样,既可以撰物品、抒性灵,又是思想最灵活方便的表达方式。它不力图展示社会生活的宏阔图景和历史全貌,而是追求书写者的个人经验、感受和思考,表现的是片段的人生、社会、思想等等,故常常是以小见大,婉而多趣。作者读书极博,有旧出版人的情怀,文字耐读,可见当下文化风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