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全面总结今冬首场除雪保畅作业

2021-11-18 10:5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震)11月17日,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召开除雪保畅总结会议,对11月6日—8日的除雪保畅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立足服务冬奥、提炼先进经验、聚焦存在问题,深度谋划探讨如何打出更加漂亮的除雪保畅战役,将雪天不封路的高速品牌发扬光大,为冬奥会交出满意的服务答卷。

image.png

会上,各养护工区、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和高速交警、路政相关负责人共同回顾了除雪准备情况、对好的经验进行积累推广,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对既有方案做出相应调整。

会议围绕如何更好地加强除雪过程中的统一调度、如何按照新发展理念践行绿色除雪、后冬奥时代如何继续兑现“雪天不封路”这一个社会承诺等重大课题进行了“头脑风暴”。参会人员表示,张承张家口分公司要持续深耕“雪天不封路”这一民生问题,在现有保畅举措的基础上,结合行业的眼光和社会的视角,树立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维,形成一整套完善的、可复制的、有借鉴价值的除雪经验体系,分享给更多的高速路段。

会议强调:距离2022年冬奥会正式举办仅剩79天,每位职工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冬奥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在除雪过程中树立大视野、大担当、大作为,总结实战经验,提升实战能力。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方案,各养护工区要完善压车带道方案,既要做到保障梯队人员除雪作业安全,又要为司机提供一个安全的行驶环境。全力确保实现“赛事不停、交通不断”的通行目标,继续履行好“下雪不封路”的社会承诺;要进一步加强除雪作业安全管理。各作业梯队既要做到注意自身作业安全,又要第一时间处置影响道路通行的不安全因素。继续坚持岗前三分钟安全提醒,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开展作业,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第一时间集中力量消除隐患,最大程度保障司乘的行车安全;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坚决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常态化措施,坚决防止出现因疫情影响导致除雪保障人员力量不够,保障能力不足的现象发生。要坚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保障冬奥会的顺利举办。

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各养护工区主要负责人,高速交警、路政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