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印发;高速交警的暖心时刻

2021-11-18 17:3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印发、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全面总结今冬首场除雪保畅作业、司机高速甩客 高速交警助其回家……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聚焦10项主要任务 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印发

日前,交通运输部正式印发《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总目标,加快构建便捷顺畅、经济高效、开放共享、绿色智能、安全可靠的现代综合运输服务体系。(人民网)

二、河北高速速报

11月18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3 和 8。北京市:3 和 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台高速(G3):京台高速:因雾,分流吴桥站北京方向的车辆。京台高速廊坊段:因天津交通管制,东安庄站附近K77+777处天津方向禁止车辆通行。因雾,东安庄站、码头站、永清北站、永清站天津方向关闭。

京昆高速(G5):京昆高速京冀界至涞水段:因车流量大,涞水新城站北京方向关闭。因交通管制,涞水西站北京方向关闭。

青兰高速(G22):青兰高速:因改扩建施工,吕营站上/下道口双向关闭。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全面总结今冬首场除雪保畅作业

11月17日,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召开除雪保畅总结会议,对11月6日—8日的除雪保畅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立足服务冬奥、提炼先进经验、聚焦存在问题,深度谋划探讨如何打出更加漂亮的除雪保畅战役,将雪天不封路的高速品牌发扬光大,为服务保畅冬奥会交出满意的答卷。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司机高速甩客 高速交警助其回家

近日,高速交警鹰手营子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有个小男孩正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旁边没有发现其他陪同人员,希望高速交警过去了解一下情况”。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派民警按照司机提供的大概位置前去查看,到达现场后,民警并未发现小男孩儿,此时天色已经转黑,民警不由得更加担心孩子的安全。为了尽快找到小男孩,民警继续往前行驶了一段距离,终于在路肩发现了一个移动的“小黑点”,加速上前查看发现果然是一个小男孩。

经询问得知,由于孩子妈妈长年在外打工,好长时间没见到妈妈了,就想着从高速路上搭车去找妈妈,谁知出租车司机得知孩子没钱支付车费后,竟然将孩子赶下车。听完之后民警既气愤又心疼,因为孩子一时无法提供家人的联系方式,考虑到安全民警决定先将孩子带回警务室再联系家人。

最终民警联系上了小男孩的妈妈,她也表示这次打完工回去一定要好好陪陪孩子,当村干部接孩子回家时,民警一再嘱咐要将孩子安全送达。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在高速公路中遇到困难,请及时拨打12122报警电话,高速交警全力护航您的出行安全。

四、行业聚焦

小蚂蚁甜粉款168项全面焕新 6.69万起“加糖”上市

近日,奇瑞新能源Antee Park蚁粉狂欢节于魅力鹏城再度盛情开启。共创潮流生活,开启奇趣体验,在这场精彩纷呈、快乐无限的元气潮趴中,众多蚁粉尽情享受潮创新玩法,品味奇趣体验超感官,玩转小蚂蚁带来的共创潮流生活,接连不断的“大场面”赢来阵阵欢呼。同时蚁粉们还共同见证了精品纯电小车的又一次升级进化,小蚂蚁甜粉款迎来168项全面焕新,6.69万起“加糖”上市,元气生活更甜美,甜的不止一点点。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 《失败者的春秋》刘勃 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刘勃继《战国歧途》后的新作,依然关注古老中国的青春时代。春秋是礼崩乐坏的时代。以周天子为中心的分封制难以为继,新的集权制度亦未建立。

面对令人望而生畏的杂多人物和纷繁事件,作者刘勃抽丝剥茧,比勘真假莫辨的史籍记载,吸收新近的考古资料,以诙谐轻松的语言,化芜杂晦涩为起伏跌宕,勾画出一幅春秋时代诸国兴亡变幻的画卷,也留下贵族时代最后的背影,重现他们所面临的困境、挣扎和奋斗。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