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隆尧县“四点”结合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职能发挥

2021-11-18 18:5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隆尧县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以法、规、专、效“四点”结合将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一是以“法”为出发点。围绕健全审计监督机制、完善审计监督职责、优化审计监督手段、规范审计监督行为、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等六方面修改内容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促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高法律意识、规范工作行为。

二是以“规”为基本点。印发《隆尧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对联席会议召集、动议、成员职责等联席会议工作制度进行详细规定,确保成员单位扎实履行工作职责,提升审计实效。

三是以“专”为切入点。一方面针对全体审计对象,以全面覆盖的“扫地式”审到边边角角。另一方面,借助联席会议筛选重点岗位,以精准精确的“点穴式”审到重点痛点。做到“常态审”与“专项审”相结合,“扫地”与“点穴”相结合,实现全面审计、精准审计。

四是以“效”为落脚点。以联席会议为纽带,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协作,探索创新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方式、途径,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编制、人社、金融等部门监督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将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通讯员 辛子城)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