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防控一线 我在岗——石黄分公司工作纪实

2021-11-19 09:2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丽莲、张勇杰“收费站封闭管理,不进不出,禁止人员流动。”11月1日,作为辛集北大门的石黄高速辛集收费站防控工作有序进行着。

“在站职工全部留营,做好自身防护,配合属地进行车辆管控!”战疫当前,党支部书记、站长李广军带领29名职工留守站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就此打响。

佩戴手套、口罩、护目镜,协助交警保障必要车辆行驶畅通,提供属地后勤服务,做好岗亭广场消毒,留营职工日夜坚守,至今仍未停歇……

专人值守 开辟“绿色通道”

全市主要道路封闭,辛集站肩负起了社会车辆、救护车辆和防疫、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通行的重任。11月3日,收费站口出现了车辆排队拥堵的状况。紧急之下,李广军迅速与当地疫情管控部门取得联系,为救护车辆开设了专用通道,将出口6、入口3车道调整为“救护车辆专用通道”。收费站克服一线人员不足,安排后勤人员替补岗,保证上、下专用通道24小时专人值守。第二日,站口便恢复正常。

为确保救护车辆快速通过,收费站制作张贴醒目标识,协调石家庄所监控分中心利用信息情报板发布指引信息。自11月1日至11月18日,辛集站共保障快速通行救护车辆4800辆次,为辛集市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党员冲锋 筑起红色堡垒

“我是党员我先上!”优秀党员窦修文作为班组负责人,把党徽别在胸前,主动承担起更多责任。在收费广场,他在进行消毒作业;在疫情防控点,他在指挥车辆有序排队;在大雪漫天中,他为防疫点执勤人员送去热水;因雪封路,他为滞留司乘提供方便面、热水和防护物品。

收费B班副班长田东润是一名辛集人,他将本地人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无论上岗还是下班,无论站内还是站外,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为保障站口畅通,他多次与高速口疫情防控点沟通,提出完善建议,为救护车辆和调头车辆留出专用通道。他主动联系地方卫生部门,协调医护人员到站为职工上门核酸检测。由于职工生活用品短缺,他还联系专人为站区采购各类生活物资。留站职工说,田东润就像冬日里的暖阳,让大家心里热呼呼的。

在党支部书记的提议下,辛集站党支部发起了“为辛集市抗疫工作捐款”的活动倡议。倡议书通过站务微信群发出后,在站驻守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包括产假职工、提前离岗人员纷纷响应,踊跃参与,当日便收集爱心捐款5000余元。数额虽不多,但涓涓细流,汇聚成河,体现了众志成城、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力量。

严密防护 织密安全网络

cpc卡每卡消毒、满箱必消毒,在辛集收费站,这一举措成为一条“铁规”。辛集站是石黄高速全线各站的票据集中领用点,辛集站票证人员在接到各站领用计划后,提前将需领用的票据备好,消毒后放置站门卫处,由领用站自行无接触领取后及时返回,全程无接触,阻断了疫情传播渠道。

收费站口是服务窗口,直接面向公众。辛集站以加强站口消毒为重点,对收费亭、收费车道、广场等易聚集区域每4小时消毒1次,动态监测上岗人员体温,及时记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全站职工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每日对办公区、收费区、宿舍、食堂等全方位、无死角严格进行消毒,及时做好各项消毒登记,编织了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络。

后勤给力 甘当无名英雄

自封站之日起,辛集站16名一线班组人员就由四班三运转模式紧急调整为两班三运转模式。两班三运转,意味着一线人员每天都要有一个夜班,站内孕妇怎么办?职工体力怎么保证?党支部书记李广军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做好后勤保障成为他每天工作的重点。在生活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安排食堂管理人员尽最大努力丰富菜品,保证伙食水平不下降,安排后勤人员轮流帮厨,尽可能将菜品做细做精。各式各样的小蛋糕、甜点被端上餐桌,为留站生活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为保证孕妇休息,李广军还专门调整了宿舍,让职工安心,让职工家属放心。

在留站的后勤人员中,最大的特点就是女多男少。可就是这些后勤女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因站区封闭,保洁人员无法到岗。后勤成员在做好日常业务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维护收费广场和站区环境的责任。11月6日,一场大雪覆盖站区。女职工立刻变身除雪队员,拿起铁锹、扫帚,冒着风雪,与冰雪抗战,与时间赛跑。偌大的收费广场、11条通行车道,三个小时清理完毕。运送应急物资的车道打开的那一刻,她们面带笑容,汗水已经湿透衣背。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辛集站职工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石黄人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