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哈啰出行”捐赠千个头盔 倡导“一盔一带”安全出行

2021-11-19 14:2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近日,沧州市召开城区骑乘电动车头盔佩戴强化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10月25日至12月31日,将在沧州中心城区范围内,严查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对不佩戴头盔个人行为予以监督,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纠正中心城区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的交通陋习。

image.png

为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引导沧州市民骑乘佩戴头盔,11月18日,市交警支队携手“哈啰出行”在市区驻警岗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出行宣传主题活动。活动中,“哈啰出行”向市交警支队赠送1000个安全头盔,并在早高峰期间与交警一起在路口维持路面出行秩序,劝导电动自行车骑乘者佩戴安全头盔出行。

“哈啰出行”沧州市城市负责人表示:“哈啰出行自服务沧州以来,不仅希望可以为沧州市民提供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也希望能为用户提供安全、有序的骑行环境。因此在投放之初,哈啰助力车就全线配备骑行安全头盔,保障用户骑行安全。未来我们也会通过积极增补头盔,确保车辆头盔配备率。同时联合社会各界积极开展文明安全出行宣导活动,提高用户文明安全出行意识。”

受市公安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汉明委派,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郭磊带领市区三个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参加头盔捐赠仪式。郭磊表示,近年来,电动自行车已经成为广大民众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但由此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也占比逐步增加,尤其是骑乘者不戴头盔引发的交通事故更是屡见不鲜,严重的导致骑乘者不幸身亡,为家庭和社会带来生命和财产巨大损失。为防止此类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广大市民骑乘电动自行车安全系数和文明素养,自今年10月25日开始,经过市文明办和市公安交警支队前期共同宣传倡导和告知,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行为开展专项治理。通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和治理、暗访有关单位和通报,现在市区骑乘电动自行车的佩戴率已经有了大幅提高。此次哈啰出行的捐赠一千个“周转头盔”,将会为着急出行忘戴头盔骑乘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带来更加便捷的效果。

据了解,此次哈啰出行捐赠的1000个头盔将被用于市交警支队在中心城区推出的”周转头盔”拓展服务。市民因特殊原因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可在就近交警警亭登记身份证等有关信息,借领头盔并在使用完毕后2日内归还到警亭即可。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