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以思想“破冰”为美好出行赋能

2021-11-22 09:4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雷)建党百年之际,京秦分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4月份全面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以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思想“破冰”,围绕公众安全畅通高效的美好出行需求下功夫、谋路径、出实招,以扎实成效彰显思想大解放汇聚的实践力量。

创新思路,在聚焦“痛点”上下功夫。往年,为确保旅游高峰期间的安全畅通,京哈高速京秦段全天候24小时禁止五轴及以上货车通行,导致五轴及以上货车分流至沿海高速。为实现道路通行效率最大化,分公司聚焦出行“痛点”,在K262至K270实施智能导流工程,建立了预警智能诱导、车道智能导流、安全提示标识、车辆人员智慧感知等四大系统,通过搭建3D模型仿真分析,K262区段实现交通精准管控、信息高速投放和路面交通可视化,实现由24小时常规分流向精准智能分流转变,据统计,旅游高峰期间,31.34万辆五轴及以上货车通过智能信息提示通行京哈高速。

image.png

创新理念,在疏通“堵点”上谋路径。京秦段K161至K164处为京哈高速主线与唐津高速、迁西支线高速的互通交汇路段,车流高峰期日均流量最高达11万台,远超设计通行能力,极易造成道路拥堵。为疏通“堵点”,分公司联合高速交警,创新引入智能交通控制理念,多次召开协调联动会议,就利用应急车道的应急调节功能的可行性、科学性进行研究讨论、实地考察,将实施K161-K164疏堵保畅系统作为试点推进。该系统充分利用应急车道的应急调节功能,通过部署可变信息标志、红绿灯及智能控制程序,实时发布应急车道通行信息,在拥堵时,根据高速交警指令,将“双向六车道”调节为“双向八车道”,形成高速交警授权、京秦公司推送发布、司乘应急车道高效通行的三赢格局。

image.png

创新体制,在破解“难点”上出实招。进入秋冬季,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多发,高速公路限行分流给公众安全通行造成不利影响。分公司紧紧围绕封路时长和次数“双下降”的目标,聚焦破解公众安全出行与限行分流“难点”,与辖区路段高速交警、路政,与天津、辽宁高速等单位部门深化“路警一体”“一路多方”联动机制,通过“恶劣天气保畅群”“秦皇岛联合指挥群”,实时共享路况信息、实时联合指挥调度,完善冬季恶劣天气联勤联动机制,合理实施分方向、分车型精准管控措施,形成“问题共商、信息共享、特情共治、路网共赢”的良好局面。仅11月以来,路警联动对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实施压车带道14次,顺利引导11170辆车安全通行,避免了车辆大面积滞留,最大程度缩短了道路封闭时间及司乘等待时间。

image.png

随着“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的纵深推进,分公司不断激发思想破冰的正能量、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上下一心解难题、同向发力谋发展,齐心协力向着谱写京秦高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目标而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