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创新宣传方式 拓宽媒体渠道 宣大分公司保障冬奥再出新招

2021-11-22 15:2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媒体渠道,更好地助力冬奥服务保障,11月17日,宣大分公司启动了快手平台直播测试,这是继完善“一网一微两号”(公司网站、公司微信公众号、公司快手号、公司抖音号)新媒体矩阵服务功能后,又一次以宣传促进工作,工作带动宣传的新尝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大分公司不断完善新媒体矩阵服务功能,以新媒体力量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宣传队伍的视频制作优势,相继推出了以内部典型塑造、人文教育、创新经营、“引车上路”和服务沿线经济等为主题的系列宣传视频,在弘扬正风气、传播正能量的同时,也成为分公司管理创新的崭新平台。

2021年入冬初雪除雪保畅期间,分公司以雪为令,以召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气和毅力,全力奋战今冬除雪保畅第一战,并利用公众号、快手号等连续推出《决战风雪之夜》《激战今冬首场降雪》《出行提示》等宣传视频,对除雪保畅进行实时跟踪,贡献了宣传力量,彰显了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好评。本着助力冬奥,服务社会的初心,进一步丰富媒体传播渠道的原则,分公司于11月9日展开了矩阵平台直播筹备工作,要求各单位挑选普通话好、思维敏捷、政治敏感性强,对工作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掌握的主播人员,形成AB岗,便于随时启动直播,并在测试活动开始前对主播的着装、直播环境等作出了详细要求。

11月17日9时30分,直播测试活动正式开始,在党委办公室的组织下,通过连麦、群聊等方式与各单位进行了直播对话,并对如何利用快手平台开直播,如何在开直播时邀请连麦互动,如何调试镜头位置等进行了线上培训。

历时1小时20分,本次直播测试工作圆满结束,测试效果良好,共计17人参与其中。直播结束后,分公司迅速对直播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便于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宣传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新媒体工作有效结合,继续以宣传的力量解民忧、解民困,服务公众平安出行,真正做到为冬奥服务保畅工作“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