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地铁儿童免费乘车政策调整;这份广州车展指南请查收

2021-11-22 17:4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石家庄官宣!地铁儿童免费乘车政策调整、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全力应对恶劣天气、奇瑞发布全新产品系列 首款力作OMODA 5广州车展重磅首发……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石家庄官宣!地铁儿童免费乘车政策调整

为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经市政府同意,石家庄地铁对儿童免费乘车政策进行了调整:自11月18日起,每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两名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乘车,对两名以上的按超过人数购买车票。(燕赵都市报)

二、河北高速速报

11月22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5 和 0。北京市:5 和 0。(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青兰高速:因改扩建施工,吕营站上/下道口双向关闭。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东吕高速(G2516):邢临高速:因地方路施工,广宗站上/下道口双向黄牌货车无法通行。

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全力应对恶劣天气

11月17日至19日,受大雾天气影响,石安高速沿线部分站口间断性封闭,石安分公司以雾为令,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全力确保早开通、快放行。

据悉,石安分公司职能部门通过沿线监控系统,精确统计各收费站从接到“开通”指令到发出第一张CPC卡的用时,基本上都控制在1分钟内,并以通报的形式,通报了近期各单位保通保畅工作情况,极大地激发了工作动力和效能,倾心倾力为社会公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给车牌戴口罩?这波操作12分!

近日,京东地区因雾交通管制,京哈高速部分路段车辆缓行。大队民警全员上路,全力疏导滞留车辆。11时许,当民警疏导至京哈高速北京方向223公里500米处时,忽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白色小型轿车,一名男子在看见民警后,匆忙蹲到车前从车牌上往下摘什么东西。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正在摘套在车牌上的口罩。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安某行至此处时看到前方有不少车辆因大雾排队缓行,他不想排队等待,便心存侥幸想走应急车道,但他又怕被电子警察抓拍,就突发奇想给车牌“戴”上了一次性口罩,想以此来逃避处罚,没想到刚套上就被巡逻民警抓个正着。

最终,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安某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心存侥幸,企图通过耍“小聪明”来逃避法律的制裁。

四、行业聚焦

奇瑞发布全新产品系列 首款力作OMODA 5广州车展重磅首发

11月19日,奇瑞汽车于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其全新产品系列——OMODA,并全球首发亮相该系列首款车型——OMODA 5。

OMODA系列首款车型——OMODA5于发布会现场全球首发亮相,新车定位“新世代硬核潮跑SUV”。“新世代”和Z世代相通,“硬核”代表OMODA 5领先的硬核技术实力,也代表了年轻人群率性而活的态度,而“潮跑”则诠释了其型格魅力与跑格实力的车格。

奇瑞瑞虎8工匠派联名款改装车赋能潮流出行

11月20日,奇瑞汽车瑞虎8系列最强阵容亮相广州车展,其中由奇瑞汽车与国内知名改装厂牌工匠派联名打造“瑞虎8工匠派联名款”迎来首秀,并宣布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量产交付。

全新联名改装车共分Basic、Special、 Ultra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48,888元-168,888元。全新联名改装车与瑞虎8鲲鹏版一致,均搭载的是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鲲鹏动力2.0TGDI,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54匹,峰值扭矩390N·m,并在诸多世界领先技术的加持下,可实现零百加速7.5秒及百公里7L超低油耗,能为用户带来劲效完美平衡的驾控体验。

外观更运动!吉利博越X石家庄区域正式上市

11月20日,吉利博越X石家庄区域上市品鉴会暨车主交车仪式在河北众意吉利4S店举行。据悉,新车博越X继续搭载1.8T+7DCT动力组合,竞品车型包括哈弗H6、长安CS75 PLUS、奇瑞瑞虎8 PLUS等。吉利博越X,基于科技吉利4.0架构打造,凭借全方位超强的产品力,引领吉利SUV家族再出发,向"高端、高价值、高性能"全球车时代跃升突破。

东风风行全新车型正式命名“风行·游艇”

11月19日,东风风行在广州车展举行以“以家之名 风行启航”为主题的新品命名发布会,风行全新7座家用车正式登场,命名为“风行·游艇”。发布会围绕游艇元素,打造三大沉浸式互动体验区,为消费者带来独一无二的游艇出行生活新体验,共同畅享“品质家生活”新主张。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 《不变与万变:葛剑雄说国史》葛剑雄 著

内容简介:在本书中,作者尝试进入中国古代历史的“体内”,以九个关键词为线索,解析中国历史的源流、总结阅读历史的立场与方法,打捞有趣鲜活的历史细节,构建了一部别具慧眼的国史大纲。全书高屋建瓴,化繁为简,乘坐这座“历史之舟”,不禁感慨历史长河之瞬息万变,中华精神之亘古如斯。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