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涞源隧道管理站:降本增效推进自修自养,全力促进隧道品质提升

2021-11-26 11:3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罗工哲)为全面提升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荣乌分公司涞源隧道管理站所辖隧道管养品质,提高隧道安全管控能力,优化隧道通行环境与服务质量,进一步巩固推进涞源隧管站机电自修自养模式。涞源隧道管理站根据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印发隧道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降本增效管理理念,对驿马岭特长隧道监控摄像机多处存在的故障隐患进行了全面的清零整治行动。

image.png

本次整治维修行动开始前,涞源隧道管理站组织机电维护股和隧道监控室职工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对本次行动进行深入研讨,详细分工,在确定维修方案后进行了多次桌面推演,不断完善工作细节,确保本次行动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切实消除隧道行车安全隐患。

8时30分,经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协调配合,准时对作业路段进行精准封闭。作业警示区预警人员和预警车辆到位;交安设施摆放齐全;隧道监控室按要求更改维修路段车指、情报板,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警示提醒。

8时35分维修作业开始。现场维修人员开始对zk1008+886处摄像机损坏支架进行拆除更换并对摄像机进行调试。

10时10分,开始对zk1009+636处故障摄像机进行更换调试。

10时25分,开始对zk1010+236处故障摄像机进行更换调试。

10时55分,开始对隧道内2台视频模糊的监控摄像机进行焦距微调。

11时20分,开始对隧道内3台污损摄像机进行清理调试。

12时45分,经历了四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本次摄像头维修行动顺利完成,隧道监控摄像头全部恢复正常,作业路段全面恢复交通,车辆开始有序通行。

此次维修整治行动中,涞源隧道管理站充分考虑到隧道内车流量大、摄像机位置较高维修困难、机电作业需占用部分行车道等情况,提前研判,充分准备,分工合作,高效运转,排除了隧道机电设备故障,保障了隧道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行。并在作业过程中对上一阶段驿马岭隧道监控摄像机维修作业的6台摄像机进行了检查测试,目前维修后的共计9台摄像机运转正常,已清理调试的摄像机图像清晰,本次驿马岭隧道监控摄像机专项维修整治任务圆满完成。

同时,本次维修中所使用的备品备件,是对涞源主线站撤站拆除的部分机电设备进行了充分再利用,大大节约了隧道维修养护成本,进一步巩固推进了机电自修自养模式。

在今后的工作中,涞源隧道管理站将继续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荣乌分公司党委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充分发挥岗位职能,深挖细化降本增效举措,不断创新自主维修方法,全力提升隧道管理品质,将实际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充分结合,为司乘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也为确保荣乌分公司决战决胜第四季度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