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微型消防站团队PK赛活动

2021-11-30 18:2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提升微型消防站相关人员整体业务素质,提高初起火灾“灭早、灭小、灭初期”能力,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灭火和疏散人员,最大限度地避免财产损失,减少人员伤亡,充分发挥社会单位微型消防站作用,11月30日,由白沟镇政府、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白沟新城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白沟新城电视台组织开展2021年河北省白沟新城首届微型消防站团队PK赛活动,经过前一天海选活动的激烈角逐,十三支队伍进入决赛,在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仪式。

图片.png

此次比赛结合微型消防站实际情况,坚持从实战出发,共设有消防知识问答、原地着灭火战斗服、两盘水带连接、组装佩戴空气呼吸器四个科目。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良好的比赛状态和过硬的业务技能,真实反映了微型消防站建设的成果。比赛结束,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对各科目比赛成绩进行了汇总,由裁判员对失分细节进行了一一点评,白沟镇镇长兼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殷淼同志为冠军团队颁发奖杯及奖金。

图片.png

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霖表示,通过组织微型消防站比赛,全面检验了白沟新城辖区微型消防站的业务水平,提高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实际操作能力,有效提升白沟新城辖区微型消防站处置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协调作战能力,增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