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成立;保持安全车距需要注意

2021-12-01 17:3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河北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成立、交通部桥梁监测组到青银分公司对南水北调大桥进行国检、“10.7”交通事故深度调查:男子未保持安全车距终酿惨剧……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河北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成立

11月18日,河北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成立,标志着河北省道路运输事业迈上新台阶。按照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有关要求,将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河北省城市客运管理局整合为河北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为省交通运输厅所属相当处级事业单位。将行政职能划入省交通运输厅机关,保留公益服务职能。

主要职责为:为制定实施道路运输、城市客运等行业发展战略、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提供技术服务;承担道路运输、公共汽车、轨道交通运营、出租汽车、汽车租赁、机动车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等行业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承担行业统计、信用管理、科技、信息化、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事务性工作。

二、河北高速速报

12月1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2 和 7。北京市:2 和 7。(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青兰高速:因改扩建施工,吕营站上/下道口双向关闭。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东吕高速(G2516):邢临高速:因地方路施工,广宗站上/下道口双向黄牌货车无法通行。

交通部桥梁监测组到青银分公司对南水北调大桥进行国检

11月26至28日,交通部2021年度国省干线公路网重点桥梁监测检查组到青银分公司检查南水北调大桥运维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处长赵静波,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涛,省交通厅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刘秀菊,集团公司运营部副主任王洪光,省厅公路局、集团公司相关人员及青银分公司领导参加。

青银分公司对桥梁管理养护工作情况特别是南水北调大桥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检查组分别对南水北调大桥的内业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然后又到现场桥梁实体进行认真的检测,并提出了宝贵的反馈建议和具体养护措施。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10.7”交通事故深度调查:男子未保持安全车距终酿惨剧

10月7日21时57分,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阳原大队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在宣大高速北京方向193公里处一辆小型轿车追尾一辆半挂货车,小轿车内两人受伤两人被困,接警后高速交警阳原大队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与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发生事故,重型半挂货车停在右侧行车道上车辆左侧尾部和左后轮胎受损,白色轿车车身发生180度翻转,车头迎着来车方向停在左侧行车道上,车辆右侧车灯及车身受损严重,车辆碎片散落一地。小轿车上共四人,驾驶人和后排左侧乘车人受伤已从车内转移到安全地带,副驾驶乘车人和后排右侧乘车人被卡在车内伤势较重。为抓紧时间抢救被困人员,高速交警在做好预警防护的同时,联合消防、路政、120急救等部门迅速开展施救,不幸的是车内一人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另外一人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后民警向小型轿车驾驶人王某调查得知,当天13时30分左右,王某与张某轮流驾车从陕西省靖边县出发前往承德,19时44分左右京藏高速康庄服务区休息吃饭,20时30左右王某继续驾车行驶,行至事故发生地点时,轿车在中间车道行驶,车速在90km/h-95km/h之间,前方有一重型半挂货车也在中间车道行驶,车速在 40km/h-50km/h之间,轿车本欲超车,却意外撞到了货车左后方,导致轿车失控发生180度旋转甩到了超车道上。

经事故勘查调查后认定:小型轿车驾驶人王某未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且操作不当,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货车驾驶人王某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车辆侧部尾部防撞装置不符合技术标准,车辆尾部反光标识不符合技术标准,是造成此次事故的次要原因。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车速通常较快,切记集中精力、谨慎驾驶,与前方车辆、左右车辆保持安全距离,给自己更多应对突发情况的时间和空间;货运车辆要完善安全装置、避免低速行驶,确保安全行车。

四、行业聚焦

斯柯达新款柯珞克官图发布

日前,斯柯达发布新款柯珞克车型官图。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在细节之处进行调整,在保持斯柯达家族化设计的同时营造出新鲜感。此外,新款柯珞克车内多媒体系统也将升级为最新版本。动力方面,新车未来还有望推出插混版本。

签约800台E70 开启“换电”续航新模式

11月30日,东风风神E70换电版投放暨奥动武汉换电服务网络发布仪式在武汉举行。首批100台东风风神E70换电车型投放武汉网约车、出租车市场的同时,现场签约E70换电车型订单800台。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中国哲学十五讲》杨立华 著

内容简介:本书选择中国古代十五位有代表性的哲学家,对他们的哲学体系做了整体性的阐发和揭示。作者从每一位哲学家的根本问题出发,明确其概念内涵及问题的具体指涉,呈现出其思想展开的固有脉络和结构。作者对中国古代哲学问题、哲学家的思想路径的深入挖掘,以及对隐藏在基本哲学洞见背后的思考和论证过程的强调,对于我们理解中国古代哲学是极具启发的。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