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黄石高速石家庄东三环至石家庄东收费站之间路段命名为启程路

2021-12-01 16:5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源)今天,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黄石高速石家庄东三环至石家庄东收费站之间路段正式命名为启程路。

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石家庄市绕城高速以内高速公路已于9月28日取消收费,目前,正在启动市政化改进工作。绕城高速以内96.6公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企业和市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得到拓展,省会石家庄外围交通更加便捷顺畅。

此前,石家庄市已将新元高速公路石家庄北收费站至石家庄南收费站段命名为“复兴大街”,将石太高速、黄石高速属于三环路部分(西三环至东三环段)命名为“北三环”。

据了解,黄石高速石家庄东三环至石家庄东收费站约6公里路段的命名,于10月22日至11月15日面向社会广泛公开征集后,按照道路命名科学性、合理性及文化内涵的要求,经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与石家庄市民政局地名办对征集的名称共同整理汇总筛选,并组织专家和相关人员进行了共同研究,按程序报批后,决定将黄石高速石家庄东三环至石家庄东收费站约6公里路段命名为“启程路”,寓意“百年征途,再启新程”。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