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东三环至石家庄东收费站路段有了新名字;张家口再增新航线

2021-12-02 17:0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石家庄东三环至石家庄东收费站路段有了新名字、河北省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石家庄市举行、张家口宁远机场12月3日新开广州-温州-张家口航线……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石家庄东三环至石家庄东收费站路段有了新名字

日前,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黄石高速石家庄东三环至石家庄东收费站之间路段正式命名为启程路。

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石家庄市绕城高速以内高速公路已于9月28日取消收费,目前,正在启动市政化改进工作。绕城高速以内96.6公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企业和市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得到拓展,省会外围交通更加便捷顺畅。此前,石家庄市已将新元高速公路石家庄北收费站至石家庄南收费站段命名为“复兴大街”,将石太高速、黄石高速属于三环路部分(西三环至东三环段)命名为“北三环”。

据介绍,黄石高速石家庄东三环至石家庄东收费站约6公里路段的命名,于10月22日至11月15日面向社会广泛公开征集后,按照道路命名科学性、合理性及文化内涵的要求,经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与石家庄市民政局地名办对征集的名称共同整理汇总筛选,并组织专家和相关人员进行了共同研究,按程序报批后,决定将黄石高速石家庄东三环至石家庄东收费站约6公里路段命名为“启程路”,寓意“百年征途,再启新程”。

河北省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石家庄市举行

今天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这是一个与每个交通参与者息息相关的日子。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在勒泰五楼共享空间开展了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现场活动。

二、河北高速速报

12月2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3 和 8。北京市:3 和 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荣乌/长深高速(G18/G25):荣乌/长深高速沧州段:因与黄石高速互通附近K644处山东方向发生交通事故,与黄石高速互通附近K644处山东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青兰高速(G22):青兰高速:因史村站附近K638处兰州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史村站附近K638处兰州方向车辆拥堵约1公里。因改扩建施工,吕营站上/下道口双向关闭。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石安分公司职工籍云飞荣获第八届“中国路姐”称号

近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开展的第八届“中国路姐”推选活动结果揭晓。石安分公司职工籍云飞获第八届“中国路姐”荣誉称号。

三、民航机场

民航机场:张家口宁远机场12月3日新开广州-温州-张家口航线

12月3日起,张家口宁远机场新增广州-温州-张家口航线。该航线由东方航空公司B737机型执飞,班期为每周一、三、五、日。具体时刻为09:45从广州起飞,11:40到达温州,13:15从温州起飞,16:50到达张家口,17:45从张家口起飞,21:15到达温州,22:15从温州起飞,00:30到达广州。

据了解,此航线开通后,张家口宁远机场运营航线总数为10条,通航城市12个,周计划往返航班量达140架次。“张石快线”每日执行5-6班,张家口本地旅客可选择出行的航班时刻将更多,至省会中转换乘其他航线的选择更为丰富,极大便利了旅客的出行。

为方便旅客中转换乘其他航班,12月1日起张家口宁远机场恢复“通程值机”服务,旅客从张家口宁远机场出发,经石家庄正定机场中转出行,只需办理一次值机,一次安检,托运行李可直挂目的地,旅客在石家庄正定机场中转还可享受“四免、三优、两享”服务。

四、行业聚焦

预售价13.58万元起 比亚迪宋Pro DM-i 开启预售

近日,比亚迪宋Pro DM-i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预售价为13.58-16.28万元。新车已于广州车展期间亮相,整体造型与第二代宋Pro及现款的宋Pro DM都有很高的相似度。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图说中国文化史》 吴方 著

内容简介:本书以图说史,图文互鉴,聚焦各个时代典型的文化现象,回溯了从远古至明清的中国文化流变,提炼了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特质,并创造性地将民俗文化纳入文化史的范畴,与诗词书画等并列而论,呈现给读者一个绚丽多彩的中国文化发展图卷。作者文笔精炼,提要勾玄,恰到好处。内容精而有当,要而不烦。文字的优美增加了阅读的愉悦,大量精美图片的选用,亦有助于读者更直观地一窥中国文化史的堂奥。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