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保定工务段深入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2021-12-16 11:2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毋鹏、李成、郭太胜)12月14日,保定工务段深入推进“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广泛宣传爱路护路知识。

image.png

通过走访、宣传、张贴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在铁路道口、在车站、社区、广场等沿线居民较多的场所进行宣传,让广大社会人群了解铁路、走进铁路、爱护铁路,以言传身教的案例讲解,让铁路安全相关规定走进全民视野中。同时活动走进铁路沿线校园,向小学生们宣讲铁路安全知识、观看爱路护路动画宣传片,培养小学生们遵纪守法的意识,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将爱路护路的观念带进每个家庭。

image.png

此次活动,发放《铁路外部安全宣传手册》、手提袋、文具袋等宣传品1000余个,受教育学生及家长1000余人,进一步强化了铁路志愿者们的主体责任,提升了居民群众和少年儿童爱路护路安全意识,为确保铁路沿线外部环境持续安全稳定和运输畅通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