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安全警示|货车超载引发爆胎 别让“货”成祸

2021-12-17 13:2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祁洪翔)近日,一辆货车行驶致东吕高速K460公里处时,突然爆胎失控撞向了护栏,险些发生侧翻,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接到警情后,高速交警路罗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经民警勘察分析发现,该货车核载总量为4298kg,共拉了5立方米砖块,而每立方米砖块重量约为2吨左右,该货车明显处于超载状态,而超载正是引发爆胎的直接原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高速交警提示: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引起爆胎,进而发生侧翻事故。特别是在车速较快的高速公路上,发生爆胎会给生命财产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