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石黄高速快速除雪保畅通

2021-12-24 14:3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3日夜间23时,石黄高速沿线降雪。石黄分公司迅速投入到除雪抗冰保畅中,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截至12月24日8时,沧州、黄骅段双向四车道积雪清除完毕,石家庄、衡水段双向两车道清除完毕,具备“雪停即通”的条件。经过近12个小时昼夜奋战,截至24日10:40,石黄高速完成全线主干道除雪任务。

针对此次降雪,分公司立即启动除雪预案,安排部署除雪保畅工作。四个工区人员配备到位、除雪设备维护调配到位、融雪物资储备到位,充分准备,严阵以待。12月23日23:00,石黄高速石家庄至黄骅段自西向东开始普降小雪。23日11:20,石家庄、衡水、沧州、黄骅四个养护工区人员夜间不顾严寒,全体备勤人员已行动起来。巡查队员驾驶皮卡车边巡查边报告:辛集小雪,路面未发现积雪.......深州小雪桥涵、应急车道已有明显积雪......K226大桥有积雪。随后,养护工区除雪撒布车按照预案分工依次出动,开展除雪撒布作业。机械设备操作人员迅速启动除雪设备,第一时间上路除雪撒布,采用机械除雪、撒融雪剂相结合的方式,一前一后呈阶梯式展开撒布作业。随着除雪车辆驶过,路面由白变黑。至24日凌晨3:00左右,石黄分公司所辖段全线完成一遍无死角撒布,有效抑制了夜间车少,温度低路面易结冰现象的发生。截至目前,全线共投入铲雪车6台、装载机2台、除雪撒布车21台,运输车辆15台,人工108人,融雪剂136.5吨。

同时,分公司时刻保持与高速交警、路政的协调联动,实现信息、数据准确畅通。各收费站不等不靠、全员行动,连夜开始除雪奋战,站长带头利用雪铲、铁锹、扫帚等除雪物资对收费车道、收费广场、站区等部位的积雪进行了全面清理,为站口第一时间开通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