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老人高速上拾荒太危险 高速交警及时劝离

2021-12-24 15:0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志虹)12月22日,京哈高速上,一位老人拿着编织袋沿着高速超车道护栏捡塑料瓶,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幸好被高速交警玉田大队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劝离。

当日下午16时40分许,高速交警玉田大队副大队长黄磊驾驶警车巡逻至京哈高速106公里处时,远远看见超车道上有一个人,后方来车纷纷急刹避让,十分危险。见状,黄磊立即将警车停在应急车道,赶到超车道上,一位瘦弱的老人背着一个白色编织袋在捡东西,编织袋里装着大大小小的塑料瓶,看到交警后老人才停下来。黄磊一边指挥示意后方车辆注意避让,一边将老人安全带到应急车道上,在与老人的交流过程中,了解到老人就在附近村里住,是沿着边坡攀爬上了高速。

民警和老人讲了行人上高速公路的危险性,老人意识到民警是为了他的安全着想,随后沿边坡养护小路离开高速。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