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一顿隔夜酒 货车司机人被拘留饭碗丢

2021-12-24 15:1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长萃) 部分驾驶人存在这样一个认识误区:前一天晚上喝了酒,第二天开车肯定没事。近日,就有这样的一位驾驶人因为“隔夜酒驾”,不仅被罚款、拘留,还因此丢了工作。

image.png

12月11日上午7时许,京哈高速哈尔滨方向169公里处发生一起两辆货车刮撞事故,造成两车及车上货物不同程度受损,后车驾驶人受伤。民警到达后,迅速对事故现场进行管控,并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前车驾驶人安某体内酒精含量超标,涉嫌酒后驾驶。但安某矢口否认,称自己并未饮酒。民警遂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对其抽血检测,显示血液酒精含量为27.47mg/100ml。

因安某所驾驶的车辆为营运货车,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应被处以罚款5000元、拘留15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这时安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对着民警嚎啕大哭下跪磕头。安某承认前天晚上因与妻子吵架心情不好,遂在服务区休息时喝了三瓶啤酒,以为一夜的时间能代谢掉,侥幸开车上路,没想到发生事故被查出酒驾。

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安某被处以罚款5000元、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12月20日,民警将其送往唐山拘留所进行拘留。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