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中国首部智能交通微纪录片发布;投票总数突破21万

2021-12-24 16:5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中国首部智能交通题材微纪录片《大国交通-车路智行》发布、热度持续!河北高速“双十”评选网络投票总数突破21万、2022款宋Pro DM-i上市13.48万元起、AITO品牌首款新品问界M5发布……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中国首部智能交通题材微纪录片《大国交通-车路智行》发布

12月23日,中国首部智能交通题材微纪录片《大国交通-车路智行》正式发布。该微纪录片全景式呈现出中国交通领域智能化转型历程,探索了交通强国高质量发展的中国路径。

热度持续!河北高速“双十”评选网络投票总数突破21万!

12月20日,2021年(首届)河北高速十大新闻、十大榜样人物(后简称“双十”)评选网络投票通道正式开启。活动启动以来,广大网友积极踊跃投票,活动热度持续高涨。根据组委会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时,河北高速“双十”评选网络投票总数突破21万,共计213481张。组委会诚邀广大网友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为河北高速优秀的新闻和人物投出宝贵一票!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河北高速“双十”评选活动网络昨日收到网络投票62671张。《河北高速集团开展“1112”行动》一文昨日获得1262票,上升势头强劲。河北高速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1112”行动,即办100场集中宣讲、解1000个改革难题、做10000件惠民好事、献20000条发展建议,让党史学习教育既实在又实惠。河北邢临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陈新军昨日得票5296张。他致力于将邢临会员制平台打造成综合型电商服务平台,服务广大司乘人员的事迹获得了广大网友的认可。

截至发稿,河北高速十大新闻评选网络投票得票数前十的是:

1、邢临高速会员制三周年商品推介暨订货会圆满收官——8379票

2、一池“春水”荡新波 ——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公司实行职业经理人制度——5126票

3、河北高速集团开展“1112”行动——4553票

4、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3870票

5、防控一线 我在岗——石黄分公司工作纪实——3397票

6、握好脱贫攻坚"接力棒",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3231票

7、张承高速大力提升冬奥服务保障水平——3039票

8、高速路政总队代表省交通厅参加河北省“推进诚信建设 共建信用河北”宣传活动——3024票

9、河北高速集团规范延伸服务提升保障水平 便民服务提质效 点滴之处更暖心——2999票

10、延崇高速(河北段)延伸工程顺利建成通车——2872票

河北高速十大榜样人物评选网络投票得票数前十的分别是:

1、河北高速集团荣乌分公司陈松——10771票

2、河北邢临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陈新军——10146票

3、河北雄安荣乌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杨祥——9653票

4、河北京石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宋罡——9133票

5、河北雄安京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许忠印——9078票

6、河北交投京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李敏——7946票

7、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公司陈建召——7651票

8、河北高速集团青银分公司张铭光——6933票

9、河北高速集团京秦分公司王玉飞——6505票

11、河北高速集团邢汾分公司邢红玉——6198票

本届河北高速“双十”评选,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协办。河北高速系统共有32条候选新闻和30位候选榜样人物参与本次评选活动,内容涵盖服务民生、协同发展、助力冬奥、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这些新闻与人物生动展示了高速行业未国民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展现了河北高速系统干部职工奋发进取的时代风貌。

二、河北高速速报

12月24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小雨转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4 和 9。北京市:4 和 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养护施工,秦皇岛站附近K269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

东吕高速(G2516):邢临高速:因地方路施工,广宗站上/下道口双向黄牌货车无法通行。

青兰高速(G22):青兰高速:因改扩建施工,吕营站上/下道口双向关闭。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石黄高速快速完成主干道除雪任务

12月23日夜间23时,石黄高速沿线石家庄、衡水、沧州区域降雪。石黄分公司迅速投入到除雪抗冰保畅中,争分夺秒与降雪赛跑。截至12月24日8时,沧州、黄骅段双向四车道积雪清除完毕,石家庄、衡水段双向两车道清除完毕,具备“雪停即通”的条件。经过近12个小时昼夜奋战,截至24日10时40分,石黄高速完成全线主干道除雪任务。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一顿隔夜酒 货车司机人被拘留饭碗丢

部分驾驶人存在这样一个认识误区:前一天晚上喝了酒,第二天开车肯定没事。近日,就有这样的一位驾驶人因为“隔夜酒驾”,不仅被罚款、拘留,还因此丢了工作。

近日,京哈高速哈尔滨方向169公里处发生一起两辆货车刮撞事故,造成两车及车上货物不同程度受损,后车驾驶人受伤。民警到达后,迅速对事故现场进行管控,并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前车驾驶人安某体内酒精含量超标,涉嫌酒后驾驶。但安某矢口否认,称自己并未饮酒。民警遂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对其抽血检测,显示血液酒精含量为27.47mg/100ml。

因安某所驾驶的车辆为营运货车,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应被处以罚款5000元、拘留15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这时安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承认前天晚上因与妻子吵架心情不好,遂在服务区休息时喝了三瓶啤酒,以为一夜的时间能代谢掉,侥幸开车上路,没想到发生事故被查出酒驾。

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安某被处以罚款5000元、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12月20日,民警将其送往唐山拘留所进行拘留。

四、行业聚焦

2022款宋Pro DM-i上市13.48万元起

12月22日,2022款宋Pro DM-i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综合补贴后)13.48万元—15.98万元。定位“燃油SUV颠覆者”,2022款宋Pro DM-i带来五大焕新——新动力、新外观、新内饰、新智能、新操控,不仅满足了中国家庭用户对一台SUV的所有期待,也重新定义了15万级SUV的新价值。

AITO品牌首款新品问界M5发布:率先搭载HarmonyOS智能座舱

12月23日,在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AITO品牌正式推出追求极致的智能豪华SUV——AITO问界M5。华为赋能的AITO问界M5搭载HUAWEI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和HarmonyOS智能座舱,将智能带入汽车,将会成为智慧出行时代的引领者。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70年邮票看中国》 李近朱 著

内容简介:全书共分7个章节,从1949年至2019年以每10年为一个章节,设计成7本集邮册,在每一本集邮册中,又以富有邮册特征的“页面”为载体,以年细分。本书视角独特,结构新颖,资料珍贵,融史料性、艺术性、知识性于一体,具有一定的阅读鉴赏价值和纪念意义。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