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河北高速集团:橙色“暖阳”连夜出动 快速除雪保障畅通

2021-12-24 17:5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钰琪)12月23日夜间,石家庄、衡水、沧州、邯郸等地区普降中到大雪,为有效应对冰雪天气,河北高速集团所属各路段“以雪为令”,密切关注路况和天气变化,冒严寒、战风雪、紧锣密鼓开展除雪保畅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公众行车安全。截至24日10点,相关各路段共撒布融雪剂2457吨,出动养护人员1200余人次,出动除雪作业车辆572台次。

image.png

石黄高速、京港澳高速石安段、京沪高速、邢衡高速等路段养护工区连夜作业,一辆辆橙色的养护车辆,像一个个温暖的太阳,在寒夜里扫除道路积雪,为大家营造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image.png

23日23:00,石黄高速石家庄至黄骅段自西向东开始普降小雪。23:20,石家庄、衡水、沧州、黄骅四个养护工区人员夜间不顾严寒,采用机械除雪、撒融雪剂相结合的方式,一前一后呈阶梯式展开撒布作业。至24日凌晨3:00左右,石黄分公司所辖段全线完成一遍无死角撒布,有效抑制了夜间车少,温度低路面易结冰现象的发生。24日10时,经过近12个小时昼夜奋战,石黄高速完成全线主干道除雪任务。

image.png

石安高速监控信息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路况,及时将相关情况上传下达至驻警和各工区、收费站值班人员,24日凌晨1点石安分公司7个养护工区全部出动,高效做好桥梁、匝道区、收费站区等关键部位和重点路段的融冰保通。收费站预留应急车道,保障除雪等特种车辆快速通过,并做好开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即开即通。

此外,各收费站、服务区职工用雪铲、铁锹、扫帚等对收费车道、广场、站区的积雪进行了全面清理,为司乘顺利通行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