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2021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市隆重召开

2021-12-26 17:4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北京市智能交通协会、天津市公路学会主办、河北省公路学会联合主办、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2021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大会,于2021年12月25日上午在石家庄柏润东方酒店隆重召开。

北京市智慧交通发展中心、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天津市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政工程设计总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山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湖北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沧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协办本次大会。

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北京文安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博研智通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慧尔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振业优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创中天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卓视智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霹图卫软件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作为特邀协办单位,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致辞

大会开始,首先,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总工程师李亚宁、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河北省公路学会秘书长李炳雷分别代表北京、天津、河北进行了大会致辞。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总工程师李亚宁进行大会致辞,为大家介绍了7年来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从蓝图到现实的艰辛历程、取得成果以及未来展望。未来,京津冀三地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牢牢把握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更加注重质量效益,一体化融合,创新驱动。智能交通要瞄准新一代新技术,推动交通系统变革升级,为实现交通角色科学化,交通管理精细化,交通服务精准化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进行大会致辞。京津冀协同发展七年来,三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海空两港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轨道上的京津冀”快马加鞭建设,公路网建设实现了内通外联韧性支撑,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未来,天津将以“港口为魂、铁路为骨、道路为基、航空尾翼”的战略继续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贡献力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交通协同发展体系。

河北省公路学会秘书长李炳雷进行大会致辞。河北省秉承高标准建设,高标准发展的理念,重点落实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取得诸多成就。七年的不懈努力下,实现了打通“断头路”,“天然屏障”变通途,织密交通网,京津冀协同驶入“快车道”!

主持人:刘海欢 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大会专题报告

北京市智能交通协会副秘书长于泉代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协同发展处处长赵阳发表《2021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自2014年至今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历程、发展成果及未来展望。“十四五”时期,京津冀三省市将继续以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建设为重点,协同做好冬奥会交通保障,加快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综合交通运输研究所总工程师王二冬代表郑彦军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协同发展处副处长发表了专题报告,演讲阐述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格局基本成型,梳理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同时对十四五期间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提出多条有意义的建议。

天津市公路学会秘书长蒋寅代表天津市交通委员会规划处处长于冉冉发表《京津冀协同下的天津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专题报告。七年来,天津铁路公路连通区域,畅达京冀的综合交通网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更加便捷,公交优先的普惠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智慧赋能、绿色节能,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呼之欲出。未来将天津要确定一个建设目标,构建两大国际枢纽,形成三大交通网络,打造四大交通体系!

中国联通AI首席科学家、博士廉士国发表《中国联通智能交通AI分析》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国联通产品政策背景与行业需求、联通AI智慧交通产品方案以及联通AI智慧交通应用案例,阐明了中国联通对智能交通发展的影响。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孙建宏发表《探索交通数据服务,加快大交通融合创新》专题报告。孙总透过交通热点看数据服务,多方面介绍交通数据的应用,总结当前易华录通过交通数据做出的科技成果。未来将加快数据工程建设,数据科学研究,推动数据流动。

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就未来在京津冀地区的战略协同及业务合作,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孙建宏资深副总裁与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刘海欢秘书长、北京市智能交通协会于泉常务副秘书长、天津市公路学会蒋寅秘书长代表所在单位,在大会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大会专题报告

交通运输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公华通副总经理、博士徐东彬发表《智慧高速发展探究及思考》专题报告。报告阐述了智慧高速的发展、智慧高速公路探究、智慧高速发展的思考,多方面讲解了“智慧高速”的前世今生,详细精准的讲解令人耳目一新。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松涛发表《开源技术驱动下的智慧路口创新与实践》专题报告。报告阐述了OpenATC开源信控系统、全息感知环境以及全息环境下的优化案例。先进的设备与系统引人入胜!

北京卓视智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吴柯维发表《AI交通融合感知与数字孪生》专题报告。报告首先阐述了卓视智通凭借技术优势,完成的交通事件检测与行为分析、行人检测与识别、非机动车及老年代步车检测识别、道路环境检测与识别、天气检测与识别、目标精准位置测量、跨镜头追踪等丰富应用案例。

天地阳光通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孙智信发表《智慧交通关键技术——新一代融合通信技术发展与应用》专题报告。报告阐述了交通运输对通信的需求、新一代融合通信技术、应用场景与市场规模。未来交通将与更先进的通信技术进一步融合!

北京中科京安科技有限公司总架构师朱晓剑发表《依托智慧交管+互联网,河北省道路交通运行状态感知评价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报告阐述了行业相关建设背景、感知道路交通运行状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评价以及未来展望。

北京市智能交通协会秘书长张善海发表《北京市智能交通协会年度总结》专题报告。张秘书长首先对协会的总体概况、历史沿革、协会定位、工作领域进行简要介绍。2021年,协会成功主办或协办了包括本次“本次京津冀智能交通协同发展大会”在内的多场大型活动,得到广泛关注此外,协会在今年还创建了智能交通头条公众号,开展了团体标准新业务,举办交通领域新技术研讨会,获得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未来,协会将紧抓智能交通发展契机,进一步充分发挥政府和 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本市的智能交通建设和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答谢晚宴暨企业交流会

25日晚,大会组委会举办答谢晚宴暨企业交流会,让参会代表在缓解一天的劳累同时,可以轻松愉悦地进一步交流学习。

26日上午,将同时举办“京津冀智慧交管提升论坛”和“京津冀智慧公路发展论坛”,并进行线上直播,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