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不畏严寒战冰雪 众志成城保畅通

2021-12-26 17:5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袁志平)12月23日晚,石家庄地区开始大规模降雪,石家庄京昆石太高速公路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各相关部门加班加点坚守在除雪一线,确保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道路畅通。

本次除雪保畅工作,由于井陉县路段降雪偏大,持续时间较长,雪天通行条件差,同时相邻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进行交通管制,导致车辆通行缓行、滞留在主路,相应路段除雪作业无法开展,同时山区段温度较低,出现不同程度结冰,导致车辆打滑,加剧了车辆滞留,进一步为除雪作业增加了阻力。

图片.png

针对上述情况,京昆石太公司动员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创造条件开展疏导作业。一是高速主路无法通行的,绕行地方路进入主路除雪;二是机械设备无法到达的,迅速调集人员采用人工除雪;三是针对车辆积压无法除雪的,采用现场分点布控、间断放行、人工配合机械作业;四是对出现的故障车辆进行及时拖离,通过不停歇作业,拥堵点逐步恢复正常通行。

图片.png

在积极疏导的同时,对滞留时间较长的车辆,京昆石太公司积极与司乘解释沟通并送去了热饭热汤热水,尽最大努力保障滞留人员温饱问题。

通过此次除雪保畅工作,为京昆石太公司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同时也感谢广大司乘人员的理解和配合!下一步,京昆石太公司将进一步细化应急方案、改进应急措施,相信在司乘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帮助和支持下,京昆石太公司将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安全、畅亮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