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迁西高速交警严寒中暖心服务群众获赠两面锦旗

2021-12-27 14:0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艳茹) 近日,高速交警迁西大队民警热心服务群众,在寒冬中上演暖心的一幕,受到被困群众的赞许并获赠两面锦旗。

image.png

12月13日下午16时许,民警于兴柱巡逻至京哈高速迁西支线迁西方向22公里,见前方三人正在推车,立即停车上前了解情况,得知原来是车辆抛锚,已经打了救援电话,但赶来的救援车被堵在了地方道路上,一时上不了高速,只能先推着往前走找就近站口下路。考虑到天气寒冷,该路段距下一个站口还有将近10公里的路程,以这样缓慢的速度推下去,到不了站口三人的手就要冻僵了。于兴柱赶紧上手帮忙,拿出警车上的钢丝绳,将故障车连接在警车上,将车拖拽至新庄子收费站口。缩短了三人推车的时间,也避免了群众长时间受冻,以及在高速上推车的危险。

image.png

12月16日上午8时许,民警关胜高、王淼、董立冬巡逻至京哈高速迁西支线唐山方向18公里时,发现应急车道上一位女士不停向过往车辆招手,民警立即停车询问情况,得知这位女士驶到该路段时车辆右前轮突然爆胎。女司机由于没有换轮胎经验,需要人帮助,已经在此等候多时,但一直得不到救助,加之天气寒冷,感到非常绝望。巡逻民警二话不说分工合作,一人预警,二人帮忙换轮胎。但是由于天气寒冷,车轮胎很难卸下,王淼拦住了一辆大车借来锤子,用了很大力气将轮胎敲下来,随后将备胎换上,车子才恢复正常行驶了。

image.png

12月26日,两名被救助的驾驶员分别到大队赠送锦旗,对大队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