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青银分公司:养护工人冒严寒夜间迅速处置自燃事故车辆后续工作

2021-12-28 09:3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素朝、张莺飞) 青银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仅用34分钟迅速处置事故车辆后续工作,确保了青银高速安全畅通。12月25日夜7点55分,温度零下10度,这是河北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然而,青银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值班人员接到石家庄路政大队电话:银川方向K599+300有车辆着火,消防人员扑灭大火后路面出现大量积水,由于天气寒冷很可能造成路面大面积结冰现象,影响行车安全。接到协助通知后,石家庄养护工区经理孙永第一时间紧急通知养护工人,立即赶赴现场,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路面畅通。

石家庄养护工区全体值班人员快速装载足量袋装融雪剂,携带必要工具立即出发赶赴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协助路政、交警部门清撤路面洒落的各种燃烧遗留物,防止夜间出现车辆撞击事件,并扩大搜索范围,做到万无一失。

为防止气温进一步下降造成路面结冰现象,养护工人冒着严寒立即在积水路面人工撒布融雪剂,手冻红了,用嘴哈一哈,继续撒布。为保证车辆通行效果,他们待车辆通行后,在现场进行进一步观察车辆通行情况,确定通行正常后,再快速撤离,最大限度让路与车。

在此次事故处理中石家庄养护工区快速反应,快速到达、快速处置,整个事故从接到指令到处置完毕仅仅用时34分钟,完全符合突发事件处置要求。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