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唐山恢复双尾号限行;道路救援业务正式上线

2021-12-31 17:3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石家庄国际陆港开出今年第200列中欧班列、唐山解除单双号限行 恢复双尾号限行、燕赵驿行汽车俱乐部道路救援业务正式上线……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石家庄国际陆港开出今年第200列中欧班列

12月25日11时,满载童车、汽车配件、农资、服装等产品的国际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始发,驶向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来自石家庄海关的统计显示,这是2021年石家庄国际陆港开行的第200列国际班列。

唐山解除单双号限行 恢复双尾号限行

自2021年12月31日零时起,停止执行《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的通告》(唐政通字〔2021〕15号),解除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继续执行《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机动车限行的通告》(唐政通字〔2020〕6号),恢复机动车两个尾号轮换限行措施,公交车恢复正常收费。

二、河北高速速报

12月31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4 和 9。北京市:4 和 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青兰高速:因改扩建施工,吕营站上/下道口双向关闭。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京沪高速(G2):京沪高速:因青县服务区附近K153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青县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燕赵驿行汽车俱乐部道路救援业务正式上线

“百里延崇路,在我心中驻”这是燕赵驿行汽车俱乐部人冬奥保障的真实写照。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试点运营,燕赵驿行汽车俱乐部分公司高速救援前沿指挥部在大海坨服务区正式揭牌运行,标志着燕赵驿行汽车俱乐部高速救援板块业务的正式开展,开启了河北高速道路救援新模式。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太吓人!爆胎引起大火! | 守法知礼平安行

近日,高速交警涞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涞涞高速石家庄方向西陵隧道出口处,一辆重型半挂车在应急车道内起火自燃。接警后,民警立即通知路政、消防等救援力量一同赶赴现场。

在现场可以看到,这辆满载电煤的大货车冒着浓烟,期间不时有火苗窜出。为保障交通安全,民警当即在货车周围设置隔离带,对过往车辆进行引流。经过多方合力扑救,明火被及时扑灭。

驾驶人温某表示:事发时自己驾车正常行驶,刚出隧道口就听到后面传来“砰”的一声,自己通过后视镜观察发现轮胎起火,于是赶紧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

经调查,该起事故发生原因系货车右后侧轮胎爆胎后,轮毂与路面摩擦过热引发轮胎起火,后引燃电煤。由于处置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轮胎作为汽车的“脚”,平时一直默默地为司乘服务,然而就是这么关键的部位却最容易遭人“冷落”。殊不知作为汽车与地面接触的唯一媒介,高速行驶中轮胎一旦有所闪失,后果不堪设想。

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要定期检查及时更换轮胎,防止车辆“带病”上路。

四、行业聚焦

帝豪家族帝豪L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9.99万-10.99万元

2021年12月31日,吉利帝豪家族旗下高端轿车-帝豪L正式上市,推出旗舰型和至尊型2款“高配”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9.99万元和10.99万元。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中国色彩简史》郭廉夫 郭渊 著

内容简介:作者以严谨的态度梳理了从《考工记》到《文心雕龙》乃至民间画诀中关于色彩的理论,又全面考察了岩画、彩陶、髹漆、唐锦、宋瓷等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从历史渊源、色彩成因、色彩伦理、颜料工艺技术等不同方面来构建中国色彩艺术发展的框架。通过色彩在中国历代艺术中的精彩表现,贯通色彩史与艺术史,进而探讨中国艺术中的智慧与传统文化的底色。全书内容翔实,图文并茂,充分地展现了从艺术图景探寻文化脉络的学术理路。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