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汾分公司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2021-12-31 17:5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腾龙) 12月31日,邢汾分公司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度会,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了分公司《关于加强邢汾高速防范化解季节性特征风险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观看了《岩后隧道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一是安从紧、从实抓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把安全防范工作放在首位,真正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冬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各单位、各部室要严格履行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出事,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六查六看”要求。三是要着重做好冬季除雪保畅工作。各养护工区要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对冬季极端恶劣天气做到早预判、早预警、早预防,同时与沿线交警搞好协调,确保路段安全畅通。四是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建立一套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五是要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将第十九条中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修改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2022年,要重点谋划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工作,促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真正把责任制落实到一线。六是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元旦、春节、春运临近,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