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高速“双十”评选揭晓;全面做好冬奥会交通保障

2022-01-10 17:2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2021年河北高速十大新闻、河北高速十大榜样人物评选揭晓、低头手机收款,抬头进了医院……、核心技术全面超越日系 引领混动新时代、相约冬奥——张家口赛区:全力做好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2021年河北高速十大新闻、河北高速十大榜样人物评选揭晓

展现新时代进取风貌,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日前,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2021年河北高速十大新闻、河北高速十大榜样人物评选正式揭晓。

2021年河北高速行业“双十”评选于2021年12月20日正式启动。作为河北省高速行业唯一的年度新闻和榜样人物权威性评选,活动受到很大关注,社会反响热烈。评委会经过严格的初评、定评并参考近40万条公众网络投票意见,最终确定了评选结果。

二、河北高速速报

1月10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4和 9。北京市:4 和 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东吕高速G2516:因羊范站附近K425+600至K425+820处汾阳方向养护施工,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京港澳高速G4:因车流量大,冀南新区站下道口K452+183处安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500米

相约冬奥——张家口赛区:全力做好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

为做好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张家口赛区成立指挥中心,制订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管理各交通场站和路段,确保冬奥会赛时交通保障工作顺利运行。随着测试赛的举办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脚步的日益临近,作为冬奥交通保障重点工程的延崇高速,逐渐进入"考前冲刺"阶段。针对高速主线路在赛时将作为奥运专用道的实际情况,延崇管理中心组建交通保障团队,加强人员、机械设备等方面的保障工作,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除雪方案,保障奥运车辆与社会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管理中心太子城收费站负责人马立纲: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人员培训和设备维护,紧急情况及时处置,为服务冬奥交通保障贡献延崇力量。

为精准调度指挥交通保障工作,张家口赛区成立交通保障指挥中心,整体统筹运输团队、场站团队和场馆交通团队,制订每日运行计划。同时依托交通信息化系统,在崇礼城区、临时交通场站及运行线路等重点区域建立视频数据对接,精细化管控每个交通执行单元,进行高效精准快速的决策指挥。

在冬奥村北临时交通场站,工作人员正在对数百辆新能源车逐一检查。该场站东靠延崇高速太子城出口,西接奥运村,是张家口赛区面积最大、投入运营最早的综合性临时交通场站,赛时将服务冬奥村内居住的国际代表团官员和运动员来往于赛场。测试赛期间,仅这个场站就投入人员200多人次,加强巡控查验,每天进行扫雪除雪、消杀清洁等工作,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冬奥村北交通场站赤城运维团队经理王爱国:将服务团队从原来的42名按照实战的需求增加到78名,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河北新闻联播)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低头手机收款,抬头进了医院……

2021年12月25日7时55分,肖某驾驶一辆辽C牌照的半挂车在大广高速由南向北行驶时,与同车道潘某驾驶的一辆低速行驶的豫P牌照半挂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驾驶人肖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

后经高速交警威县大队民警调查了解,事故发生前,潘某驾驶半挂车从服务区驶出,因未提前预热,导致车辆低速行驶。与此同时,在同车道驾驶另一车辆的肖某手机响起,他低头一看,是老板娘发来的加油钱转账微信,由于肖某只顾着收款,未能及时发现前车,最终导致这起追尾事故的发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民警最终判定:驾驶人肖某负事故主要责任,驾驶人潘某负次要责任。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行车途中,玩手机、吃东西、打电话不能有,交通事故一瞬间,莫要事后两行泪。专心开车平安驾驶不做低头族。

四、行业聚焦

核心技术全面超越日系 引领混动新时代

2022年1月9日,“龙蟠杯第五届世界十佳变速器及电驱动”评价结果发布,雷神智擎Hi·X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从19款晋级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膺“龙蟠杯第五届世界十佳变速器及电驱动”。同时,首搭DHT Pro的吉利星越L油电混动版获得“龙蟠杯第五届世界十佳变速器及电驱动车型”称号。这是继雷神智擎Hi·X在两个月前荣获2021十佳发动机后的又一大奖,混动专用发动机和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相继获得十佳称号。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有生》胡学文 著

内容简介:长篇小说《有生》是一部起源于接“生”的乡土文学,作品采用伞状的叙事结构,以祖奶乔大梅为主干,以被祖奶接引到人世的众生为枝叶,以不同人物为中心交替变换叙事视角,将从晚清至今一百多年的漫长光阴浓缩在了一个昼夜的讲述之中。作者秉持着对乡土文化和国民性的深刻洞察,将笔触深入中国乡土社会,既有历史叙述,又有当下呈现,通过有血有肉的人物群像,在一种宏阔的命运感中,为乡土立根,为众生立命,为历尽劫波又繁衍不息的百年中国立心。(实习生 关秉泽)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