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体验式教学推动隐患排查走心走实

2022-01-10 17:3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姗“这个电工用绝缘手套未进行周期性检测和再检测,未见检验的标签”,“这里布线比较杂乱,有引起电磁积热着火的风险”,“这个地下消火栓的防护盖缺失,接头部位异物进入,影响紧急情况下的使用”。近日,在京秦分公司唐山北收费站院区里,河北陆航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的王虎飞老师带领各单位安全员,进行了现场隐患排查和教学,各单位安全员认真对比查找自身不足与差距,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疑点及时与老师交流沟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些平时容易忽略掉的隐患逐渐浮出水面。

image.png

“于细微处见隐患,隐患排查更深一步”。此次排查,不仅对安全设施设备的配备情况,房建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排查,更深入排查了各单位的平时管理情况。“假设现在院区着火了,你们谁负责来灭火?流程是怎样?”在抚宁收费站,对站区消防设备和预案进行了检验。通过对各单位“硬件”和“软件”双重排查,全面堵塞漏洞,确保分公司安全稳定。

image.png

“于体验中学知识,教育培训更强一度”。对于隐患排查,以前多是传统授课方式,难以调度职工积极性,实现知行合一,将所学运用到实际的效果不理想。京秦分公司因地制宜精心安排了安全隐患排查现场教学,把课堂设在现场, 根据排查的实际情况,指出风险隐患,讲解相关规定,提出解决方案。各单位安全员现学现用,活学活用,以现场隐患为例,与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大大提升了分公司安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切实增强安全管理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分公司安全基础。

image.png

此次排查培训活动从12月28日至31日,共4天,分唐山收费组、秦皇岛收费组和养护组三组进行。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元旦”节前的隐患大排查,又是一次深入人心的安全大学习,为确保分公司安全形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