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9米宽巨无霸,河北高速路政全程护送

2022-01-10 17:5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日,河北高速路政承德支队接公路局通知,需协助护送大件运输车辆通过承德辖区。路政执法人员立即到达现场核实大件运输车辆的相关证件,经了解此运输车队共6辆,每辆长约28米,宽9米,高4.7米,装载大型锅炉设备,已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途径京承、承唐两条高速涉及滦河、安匠、半壁山三个路政大队。

image.png

承德高速桥梁多、隧道多,为吸取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经验教训,确保大件运输车辆安全行驶,同时减少对高速公路正常通行的影响,承德路政支队立即与高速交警、养护、高速救援等部门勘察行驶路线,协商护送人员配备方案、护送车辆配备方案、护送线路操作细则、异常情况处理等相关事宜。

1月4日凌晨4点,承德支队滦河大队执法人员提前到达闫营子服务区疏导车辆,随后协助交警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护送大件运输车队从收费站安全上高速,顺利到达闫营子服务区进行休整。考虑京承高速车流量大,计划将于夜间10时继续行驶。

晚上10点10分,大件运输车辆按照既定方案离开闫营子服务区继续前行,护送采取路政、交警、养护联合“前方清道、后方压车”的方式进行,护送时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时速、行驶路线行驶,同时视情况放行后方积压车辆。1月5日0时50分顺利到达承唐高速交界处,随后安匠大队、半壁山大队依次接力开展护送,凌晨3时35分,6辆大件运输车辆被安全护送出承德辖区,护送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科学高效、安全有序的完成了护送工作是河北高速路政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真实写照,也标志着高速路政承德支队大件运输车辆监管能力再上新台阶。(通讯员:葛凯华 王朝阳 刘铮)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