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石家庄机场“易安检”:提高过检效率,提升出行体验

2022-01-14 11:0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 从石家庄机场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乘机出行,民航局推出了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安检模式——“易安检”。作为全国首批12家“易安检”试点机场,石家庄机场从2021年11月起就已经推出了易安检服务,目前,已有400余名从机场出行的旅客享受了“易安检”服务。

image.png

“易安检”服务是民航局贯彻以人为本、人畅其行服务理念,以信息加科技为支撑,给旅客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一种安检模式,具有查验准、干预少、流程简、速度快、体验新的特点。

image.png

“易安检”采取“旅客免费自愿加入”的方式。旅客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支付宝小程序“部委/地方”栏目中“民航公安服务”进行“易安检”实名注册认证。旅客可以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随时预约服务,也可在机场临时购票,当场注册,即时预约,立等使用“易安检”服务。除支付宝小程序外,后续还将开通微信小程序、航旅纵横、百度等申请入口。

石家庄机场“易安检”通道位于2号航站楼“CIP嘉宾安检通道”,开放时间为每天的06:00—21:00。机场在通道外侧设置有醒目的指示标识,旅客也可以在“CIP嘉宾安检通道”外扫码注册。

据悉,2022年1月1日起,全国40家旅客吞吐量千万级的大型机场均已开通旅客“易安检”服务。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