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高速交警总队全力应对冰雪恶劣天气保冬奥圆满举办

2022-01-14 12:4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高速交警总队认真落实省委、省公安厅、省交管局系列指示要求,张凤龙总队长率总队党委一班人,周密部署,科学谋划,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的畅通与安全,以实际行动为冬奥会保驾护航。

image.png

针对近期冰雪天气逐步增多的实际,高速交警总队坚决贯彻落实省厅史贵中副厅长“关于做好暴雪寒潮恶劣天气应对的7项指示”要求,张凤龙总队长多次赶赴张家口地区,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固化冰雪天气处置应对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恶劣天气处置应对水平。

image.png

1月11日夜间,受寒潮影响,张家口局部开始降雪,大风7-8级,受低温影响,雪花落地迅速结冰,道路湿滑,不具备通行条件,河北高速交警总队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张家口支队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管控沿线站口并在道路两端分流车辆,削弱路面流量,配合养护部部门连夜融雪除冰,警车带道疏导路面滞留车辆。

随着雪情南移,12日上午8时左右,张家口南部迎来降雪,由于山区路段气温低,部分路段迅速结冰,路面积雪达到5厘米以上。特别是张石高速190公里附近,路面不同程度结冰,部分车辆打滑,趴坡困难被困高速。蔚县大队提前协调养护部门上路融雪除冰,全警出动沿路巡逻,人工搬运融雪剂,手动撒盐,逐车指挥,帮助被困车辆脱困。

12时30分左右,降雪逐渐减少,严重积雪路段开通,路面逐步恢复通行。

image.png

针对当前冬奥会召开在即的关键时期,在省厅和省交管局的坚强领导下,高速交警总队始终将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放在首位,上下联动,路警协作,不断引入新技术、应用新手段,确保有力应对冰雪恶劣天气,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安全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为冬奥圆满完成贡献高速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