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冬奥(冬残奥)会运输保障团队今日出征

2022-01-15 23:3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建勋、刘萌)1月15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运输保障团队出征仪式在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驻地举行。

运输保障团队作为冬奥会服务接待的主要载体之一,是展现冬奥会接待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据了解,经过层层选拔、严格培训,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共甄选出581名驾驶员、200名管服人员、335辆大巴组成冬奥会运输保障团队,今起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开展56天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做出贡献。本次为首批出征,共出发大巴120辆,司机、管理人员300余人。

图片.png

据了解,截止2021年12月31日,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运输保障团队已为北京冬奥会世界杯与洲际杯两场国际测试赛和冬季两项训练周投入各类保障人员286人,传统燃料大巴车81辆,为运动员、国际技术官员,环外合同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利益相关方提供保障线路20条,累计运行班次1319趟次,运输人员9501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png

出征仪式上,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郭立言在动员讲话中要求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运输保障团队要恪尽职守,从严要求,争做平安冬奥的践行者,要全心投入,无私奉献,争做服务冬奥的先行者,要维护形象,弘扬文化,争做文明石家庄的传播者,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力量。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长刘兵华向新干线冬奥会运输保障团队授旗,他希望新干线全体运输保障工作人员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不负新时代、建功奥运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冬奥会的胜利举办。

车队队长王飞带领全体运输保障人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坚决服从国家统一调度,积极主动作为,精益求精备战,高质量完成保障任务,全力保障赛事安全,为冬奥会服务,为新干线争光”。

图片.png

参加出征仪式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运输保障团队驾驶员及工作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新干线员工代表李志立说:“虽然我们春节将在冬奥会现场度过,但我们为自己能够参加国家举办的第一次冬奥会而自豪,我们很珍惜这样一次机会,一定会增强自身责任意识,坚守服务岗位,大力弘扬本次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主题,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升团队意识,迎难而上、热情服务,圆满完成冬奥会运输保障任务,为石家庄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