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青银分公司纪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政治生态工作汇报会

2022-01-16 15:1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牛晓东)1月14日下午,青银分公司纪委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1年度政治生态工作汇报会,分公司领导、党委办公室有关人员、纪检监督室全体人员、所属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养护工区、栾城收费站、南宫收费站、机电管理中心四个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代表对本单位进行的2021年度政治生态工作的汇报。

会议总结了在集团公司纪委、分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分公司纪委主动探索,创新思路,全面实施涵养政治生态具体举措,构建政治生态评价体系,打造政治生态示范点,通过“监督的再监督”,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形成了良好的政治生态格局,在探索政治生态建设路径上呈现出“像”画得准,“脉”把得准,“药”下得准的特点。从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支部领导班子内部制度建设、健全考核评价体系、抓好监督执纪问责、选取政治生态示范单位五个方面扎实工作取得的成绩。

会议强调,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既要增强系统思维,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主线统筹推进,又要抓住根本,运用科学方式,全力推动政治生态建设落地生根。一是要准确把握要义;二是要明确研判内容;三要是突出“关键少数”;四是要用好研判成果。

今后,青银分公司纪委将把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分析研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抓实抓细政治分析研判工作,做到“测”出实情、“谈”出真话、“查”出真疾、“析”出真因、“督”出实效,切实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推动分公司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