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春运今日启动;“十佳项目”推选展示活动结果出炉

2022-01-17 17:1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全国公路重大工程新闻宣传“十佳项目”推选展示活动结果出炉 、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冬奥(冬残奥)会运输保障团队今日出征、宣大分公司工会开展职工食堂慰问活动、智能DHT+高阶智能驾驶辅助 魏牌开启“0焦虑智能电动”新赛道……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全国公路重大工程新闻宣传“十佳项目”推选展示活动结果出炉

日前,经过项目征集、专家评审、展示公示等程序,全国公路重大工程新闻宣传“十佳项目”推选展示活动结果出炉,四川阿布洛哈通村公路等10个项目荣获全国公路重大工程新闻宣传“十佳项目”、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等30个项目荣获全国公路重大工程新闻宣传“优秀项目”。

活动终评采用线下集中评审方式。由来自交通运输部有关司局、部专家委员会、中央媒体和交通建设企业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综合考量项目新闻宣传与工程建设在谋划、实施、见效、考核上的同步性,评选出10个“十佳项目”、30个“优秀项目”。按照活动相关安排,评选结果已通过中国交通新闻网、中国交通报社官方微信等平台进行公示。

接下来,活动主办方还将依托活动成果举办全国交通建设企业及重大工程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交流活动。(中国交通报)

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冬奥(冬残奥)会运输保障团队今日出征

1月15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运输保障团队出征仪式在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驻地举行。

运输保障团队作为冬奥会服务接待的主要载体之一,是展现冬奥会接待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据了解,经过层层选拔、严格培训,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共甄选出581名驾驶员、200名管服人员、335辆大巴组成冬奥会运输保障团队,今起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开展56天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做出贡献。本次为首批出征,共出发大巴120辆,司机、管理人员300余人。

二、河北高速速报

1月17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4和9。北京市:4和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雄高速(S3601):因高碑店东站附近K59至K58处北京方向养护施工,占用超车道。

京蔚高速(S3701):因蔚州古城站上道口外广场K173+164处发生交通事故,蔚州古城站上道口外广场K173+164处双向车辆拥堵约50米。

宣大分公司工会开展职工食堂慰问活动

宣大分公司工会开展职工食堂慰问活动在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全体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宣大分公司工会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用心用情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按照《河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精神,及时制定了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方案,并开展节前慰问活动。1月14日下午,宣大分公司工会主席魏伟一行,深入基层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一线职工、职工食堂,并送上了慰问品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三、交管交警

春运今日启动 保定铁警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保定东站看到,春运首日车站客流平稳,石家庄铁路公安处保定东站派出所的民警在执勤巡逻,各司其职,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为了您的出行安全,乘车出行时请使用本人有效证件,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不向他人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不从票贩子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耽误旅行。购票、检票、核验健康码和上车时请自觉排队,小心看管好自己的财物,谨防不法分子盗窃,给您造成损失。

四、行业聚焦

智能DHT+高阶智能驾驶辅助 魏牌开启“0焦虑智能电动”新赛道

2022年1月14日,长城汽车“0焦虑智能电动”新技术暨摩卡DHT-PHEV预售发布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举办,魏牌发布了全新的0焦虑智能电动新品类,开辟了0焦虑智能电动出行的新赛道,并率先实现了制高点占位,成为中国首个燃油汽车到新能源彻底转型的代表,再度彰显了中国品牌持续向上的硬核实力和强大信心。未来,魏牌将持续领跑0焦虑智能电动赛道,加速融汇智能DHT与咖啡智能两大创新核心技术,实现新能源化、智能化的全面革新与融合,用更高的技术能力、更开放的生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创领未来智能出行生活,引领行业加速驶向智能2035年新能源的“新蓝海”。

石家庄两店齐开 岚图汽车空间店达45家 今年将增至105覆盖48城

1月15日,岚图汽车在石家庄地区的首批直营店——万象天城店及万象城店正式开业,同期开业的还有北京金源新燕莎Mall店、广州太阳新天地店、武汉银泰创意城店3家岚图空间店,至此,岚图汽车正式开业的直营空间店已达45个,覆盖全国23个核心城市。自2021年8月8日启动交付以来,岚图FREE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2021年12月实现交付3330辆的历史新高,全年累计交付量近7000辆,成为中国高端品牌的实力新军。

小鹏汽车揽获六项“最佳雇主”大奖!

据BOSS直聘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汽车行业,自动驾驶研发、智能座舱设计、软件工程师等岗位的需求同比增幅已经超过1.8倍。“造车新势力”已经逐渐取代传统企业,成为越来越多优秀人才的择业首选。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代表企业的小鹏汽车斩获了多家主流招聘平台的“最佳雇主”大奖。小鹏汽车作为新势力造车头部企业,充分展示了对人才的重视和投入,值得很多企业借鉴跟参考。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青春恰自来》 杨娟 著

内容简介: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即便阳光还未照到,蓬勃的青春依然心如花木,向阳而生。本书讲述了青苔和普军两个少年受到一本日记的鼓舞,不怕大山的阻碍,重新出发,寻找梦想,焕发生命新光彩的励志故事。作品挖掘现实生活与儿童成长的关系,描摹当代少年的真实模样,呈现出他们幽微复杂的内心世界,既然关照了现实,又饱含浓厚的理想色彩。是的,即便是一颗小小的青苔,只要自强不息,也可以像美丽的牡丹那样浓烈地绽放,叫人感动。(实习生关秉泽)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