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汾分公司“四强化”奏响春运保畅“四重奏”

2022-01-21 17:4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即将来临,1月17日,2022年春运工作拉开序幕。为做好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保障服务工作,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邢汾分公司提前谋划、详细部署春运保畅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全力打造“高效春运”。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春运、春节重要节点,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厅、集团公司和分公司有关春运的工作要求。结合往年车流数据,加强科学研判,对春运期间的车流量进行分析预判,完善应急保畅预案,提前部署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

二是提升服务品质,全力打造“温馨春运”。本着“环境优美,站口畅通,救助及时”原则,严格执行文明服务规范,大力倡导热情服务、微笑服务、文明服务。做好延伸服务,为过往司乘提供热水、简易修车工具、医药箱,开展好咨询引导、便民帮扶工作,实现“走邢汾高速,一路无忧”的目标,更让广大司乘感到春运旅途的温暖,让春运更富人情味、更有温度感。

三是注重安全生产,全力打造“平安春运”。牢固树立“生产安全就是幸福工程”理念,严格落实“走动式”安全检查办法,于节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抓严抓实疫情防控,按照《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科学规范开展防疫工作,所有人员做好防护,票款卡做好消毒,每日进行消毒消杀,阻断病毒传播,同时配备专门疏导人员配合地方部门设置的防疫检测点做好防疫保畅工作。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全力打造“信息春运”。春运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人员充足,保持通讯畅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时效性,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