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深夜他们为津保铁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2022-01-24 14:2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扬)1月24日24时20分,迎着刺骨的寒风,刘树彪所在的保定工务段霸州西检查工区正在为2022年春运设备检查忙碌着。

“工具清点完毕,带好检查仪,开始作业!”刘树彪一声令下,工区职工们开始了津霸客专上行线路共计8公里的检查作业。

刘树彪所在的工区负责津保线霸州西、胜芳站等3个站场,几十组道岔和120多公里线路设备的检查工作。为了确保春运期间列车安全平稳运行,他们结合实际加大了对重点设备的检查频次。

image.png

图为该工区职工进行设备检查

“线路检查是消除线路病害的第一道关卡,无论风雪雨雾,检查周期和检查质量都必须保证!”刘树彪眼神不错地盯检查仪说道。

“班长,快帮我看看这个病害!”工区职工刘亚检查到上行76公里400米处时,检测仪发出间断性的报警提示,反复观察检测之后,刘亚仍对这处病害有些拿捏不准,赶紧请班长来帮忙。

刘树彪来到相应处所,推起检查仪反复确认着。“确实有些刁钻,别急,有办法!”刘树彪边说边向远处走去,“刘亚,用灯照一下钢轨轨腰处。”30米开外,刘树彪一会儿弯腰,一会儿起身,一会儿脸贴在冰冷的钢轨上仔细观察着。

“就这儿!”刘树彪走到一处钢轨处笃定地说,“今天回去给维修工区下个通知单,通知他们尽快整修。”

image.png

图为该工区职工进行设备检查

职工们拿着玄线和钢板尺在病害位置测量着,刘树彪则把测量数据记录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我们工区有个传统,每天作业完毕后都会对推车过程中有疑问的地段在电脑上进行数据回放分析,这样大家就能更好地掌握同类问题的处置方案,从而快速解决问题,避免误判或漏检。”刘树彪边记录边说道。

3点50分,顺利完成8公里的检查作业后刘树彪依旧没有丝毫放松,“作业完毕,开始核对工具。”

工具核对完毕后,刘树彪略微放松了些,“高铁安全无小事,尤其又到了春运,咱们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工具清点要跟检查作业一样同标准同要求,一定做好津保铁路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