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保定铁警以雪为令多举措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2022-01-24 19:2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文濮)1月20日至1月23日,京津冀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雪,部分地区地面积雪较多。记者向铁路部门了解到,受降雪影响,保定东站客流有小幅上升,一些上行列车出现晚点情况,给部分旅客出行带来不便。

image.png

面对降雪天气带来的客流增多、列车晚点等问题,保定铁路警方以雪为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一是随时与铁路行车部门保持联系,并掌握最新列车运行动态;

二是增派执勤警力,有序疏导旅客进站乘车,并通过播放广播和民警现场宣传安抚旅客情绪,确保有序乘车,防止发生拥挤踩踏;

三是与车站客运部门协调配合,清扫旅客乘车通道积雪,并在进站口、进出站通道铺设防滑毯,防止旅客跌倒;

四是加强铁路线路巡防工作,确保铁路线路安全。

image.png

在此,保定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2022年春运已经开始,未来降温降雪天气时有发生,请旅客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行程,并在列车开车前一小时到达车站,积极配合车站和防疫部门的安检、健康码核酸证明的核验等工作,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