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召开2022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1-26 21:2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哲)1月26日,河北交通投资集团2022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

会议认为,2021年,集团上下贯穿开展党史学教育,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过了极不凡的一年。面对抗疫情、保通车、促改革、提效益等多重压力,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深入推进“二次创业提速年”“市场化改革攻坚年”,全体干部职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力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交投集团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工作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坚持永远艰苦奋斗和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将“战略规划攻坚年”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年”贯穿始终,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提高经营效益为核心,以形成核心竞争力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推动“一二三四五”重大行动,在“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上担当新作为、实现新跨越,当好建设新时代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开路先锋,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交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要重点做好九项工作,一是全力推进提质增效,在高质量、高效益发展上实现新跨越。推动高速公路建设提效能、增动能,推动高速公路运营质效联升。二是全力推进“大交通”,在服务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上展现新作为。确保完成高速公路建设任务,遵秦高速165.2公里建成通车,拓展港口、航空产业布局,为河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现代化提供强力支撑。三是全力推进“大基建”,在打造“全牌照”“全链条”上开创新格局。推动打造“建设板块全牌照、城乡建设全链条”。四是全力推进“大物流”,在构建“海陆空一体化”综合物流体系上打开新局面。五是全力推进“大服务”,在提高经营效益上取得新突破。要挖掘消费潜力,延长服务链条,向服务区开放经营要效益,向油气营销模式创新要效益,推进“冀交万里行”会员制台发展。六是全力推进“新科技”,在技术推广、科技创新上见到新成效。部署智慧高速路网技术创新,打通清洁能源产业链,加快建设数字交投,启动“智慧扩容、城镇更新、低碳工程”新的“三大创新”。七是全力推进“新金融”,在产业链聚集成型上创造新优势。出台产业金融规划。整合多元化金融资产,稳步推进产融结合,使产业金融成为集团优质资产和利润的重要来源。八是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发展水。九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攻坚战,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就近期工作,会议要求,要抓紧启动建设、养护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稳”、半年超预期。要抓好春运服务保畅,时刻做好除雪保畅、雾天压车带道等各项准备,圆满完成集团“亿元钜惠·宠你过年”大型会员特惠活动。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