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青银分公司清河养护工区七项措施确保管养路段春运安全畅通

2022-01-28 11:2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杜莹 )春节即将来临,可是青银分公司清河养护工区全体职工毫不懈怠,正全力厉兵秣马备战春运保场工作。为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各项工作,确保管养路段安全畅通,清河养护工区对节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在节前把重点工作全部完成,确保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管养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对路基、路面、桥涵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二是继续加强管养路段环境整治工作,保证道路干净整洁。针对节日期间车流量大的实际,要求清扫人员弹性作业时间,及时清理抛洒物。节前对沿线路边垃圾、杂草枯树等进行清理,确保行车环境舒适、整洁。

三是全面做好节假日应急保畅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除雪保畅准备工作,提前对机械设备进行调试、检修,保证应急队伍人员到位,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出动,妥善处置。

四是强化疫情防控,确保人员安全。抓好疫情常态化管理工作,严格执行门禁制度,加强人员管控,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执行出省报备制度。

五是严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对食堂、宿办楼、库房、仓库、锅炉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排查,落实到人,责任到人,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严守安全红线,维护大局和谐稳定。

六是划分区域,仔细排查。工区联合路政大队对管辖路段进行区域划分,针对桥梁护栏、伸缩缝、桥下易燃物;路基高边坡、路面坑槽、交安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切实保证排查效果,避免出现遗漏情况。

七是做好春节期间在岗职工后勤保障工作。提前制定春节菜谱,做好食物采购及储存,合理安排厨师值守,将饭菜做精做细,让春节期间值守职工吃的舒心可口,感受到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