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梁小美:用心聚力 保障冬奥

2022-01-28 14:3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钰琪)我叫梁小美,是河北高速集团承德分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2021年10月20日我以一名冬奥会志愿者的身份来到太子城和平驿站参加冬奥服务保障工作。

image.png

今天是我来到张家口的第101天,由于驿站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所肩负的使命,作为前厅部的一员,我们不仅要时刻保持最佳状态,以最高标准去迎接每一位宾客,更要把牢疫情防控关。工作中,我们要穿着防护服执勤,登记到店人员信息、做好测温工作,还要关注各类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情况。防护服一穿就是大半天,很闷很热,有时面对临时接待任务,需要快速换岗、换工装,我往往是连汗都来不及擦就要及时调整状态感到需要的位置。

image.png

说实话,来到这里后,我也哭过。作为一名母亲,从来没有离开孩子这么久,同为高速工作者的老公在家中同时担负起了母亲的职责,但当深夜里女儿高烧39度、不满4岁的小儿子又无人照顾的时候,电话这边的我哭了。那次,直到用视频连线陪伴着女儿和儿子睡熟,直到看着女儿的体温计降到了37度,我才稍微安下心来。第二天,我抬头望着张家口蔚蓝的天空,深吸一口气,既然选择,就要坚定信念。

坚持更多来自家庭的支持。父亲60岁生日,我不能赶回家陪伴,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缺席父亲的生日。我满怀歉意给父亲打了电话,即使我并没有表现出来什么,细心的父亲还是感受到了我的心声。挂掉电话没多久,父亲给我发了一条长长的微信消息:“我的女儿,得知你参与到冬奥会保障工作中时,我感到无比骄傲,平日里寡言少语的我,竟也向邻居朋友们炫耀起来了,我的女儿,在张家口为冬奥会服务。老爸已经是年过半百的人,见证了祖国的变化和进步,举办冬奥会是国家大事,是河北大事,更是每个人的大事,是女儿让我第一次感受到,我这老头能离国家大事如此的近。所以,不要担心我,你一定要好好工作,这对你、对孙儿们都是一种鼓励和光荣。老爸永远支持你!”握着手机的我,瞬间泪崩,同时内心也充满了力量。

image.png

很多人都问我,离家这么长时间,每天这么高强度的工作,累不累呢?不可否认,一开始确实不适应,日常工作也确实辛苦。自从孩子出生,我没有离开过家,最初几天,每次闲下来和家里视频的时候,听着孩子唤我妈妈,听着老公唤我老婆,听着老人唤我孩子,一下就触碰到了我的软肋。

很快,我就找到了排解思家情绪的方法——每天把自己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和同事去探讨接待的细节和注意事项,自己也更注意服务礼仪方面知识的涉猎,不仅成为我每天必做的功课,也成我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不仅要参与冬奥,而且要高质量完成自己岗位职责的信念逐渐成为我志愿服务活动中的铠甲,这个铠甲,裹藏了我内心的软肋,也让我更有勇气去面对工作中的各种挑战!

能够亲身参与到国家大事,是何等荣耀!愿所有同行的志愿者们,大家手手牵手,我们一起满怀激情、全力以赴。

冬奥有我,请党放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