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2021年第四季度河北省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诚信考评结果公布

2022-01-29 17:0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春节将至,为保障广大群众节日安全出行,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运输车辆的交通安全监督管理,通过对2021年第四季度全省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情况统计分析,提醒广大运输企业加强管理,为广大群众节日安全、有序、畅通出行做出贡献。

据统计,河北省纳入“交通安全源头监管服务平台”的有5辆(含)以上重点车辆的道路运输企业总数1.2万家,运输车辆44.4万辆,驾驶人41.1万人。为督促运输企业加强交通安全管理,2021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源头监管机构2021年共检查企业4.8万次,约谈企业负责人和交通安全负责人2846人次,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8275份,开展集中教育485次。

2021年第四季度,全省道路运输企业所属车辆交通违法总数为34.9万起,同比去年下降52.03%,说明运输企业和广大运输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但是,一些易引发交通事故、加重事故后果的交通违法仍然非常突出,2021年第四季度交通违法行为占比前三项分别是:

2021年第四季度,“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的”、“转弯的机动车未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的”三种交通违法行为是运输车辆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提醒运输企业和运输驾驶人加强针对性防范。

根据全省道路运输企业诚信考评积分,10家道路运输企业列入红色预警重点管理:张家口瑞嘉运输有限公司、沧县陆源汽车运输队(沧州)、承德安华旅游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石家庄起捷运输有限公司、平山县锦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石家庄)、邢台腾众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沧州市德阳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河北隆裕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石家庄)、沧县明大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沧州)、石家庄高新区凯拓土方工程有限公司。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动态监控制度落实情况,对隐患突出的企业开展联合约谈、要求限期整改。针对节日期间公路客运出行和自驾出行、拼车包车出行特点,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严管严查客运车辆“三超一疲劳”等违法,精准查缉拼车包车超员载客等行为,确保群众出行平安。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感谢广大运输企业、运输驾驶人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希望运输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管理制度和管理要求,积极排查整顿交通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运输驾驶人自觉守法驾驶,共同维护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