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冰雪运动进机场” 河北机场集团营造浓厚冬奥氛围

2022-02-03 21:0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毓)“单膝跪地,手撑稳!”“撞上了!撞上了!”“我赢了!”……在石家庄机场设置的冰壶场地上旅客的欢呼声不时响起。旅客手握球把,单膝跪地,轻轻一推,开始了一次冰壶运动的难忘体验。大家纷纷表示,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冰壶比赛,在石家庄机场还有机会在冰壶赛道上感受冰壶运动的乐趣,特别有纪念意义。

图片.png

目前,石家庄和张家口机场已铺设4条赛级冰壶赛道,放置8张桌面冰壶、冰球,并邀请河北省体育局专家对机场志愿者进行培训,志愿者在现场为旅客讲解冰壶的特点及比赛规则,帮助旅客更好参与冰壶运动。在丰富旅客出行体验的同时,也成为了春运出行一道亮丽风景。

“冰雪运动进机场”活动是河北机场集团“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系列活动之一。河北机场集团举行了“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线上线下签名活动,开展“冬奥有我”全员主题服务提升活动,并在所辖机场广泛开展冬奥氛围营造工作。石家庄机场在航站楼内布置多种冰雪运动小品景观和打卡点等10余处,设立冰雪运动文化墙,详细介绍河北冰雪运动开展情况,将候机楼内步道电梯进行装饰并对冬奥场馆进行介绍,让通行的旅客仿佛置身冰雪赛道之上,进一步丰富旅客出行体验。张家口机场在场区内安装冬奥元素的红色道旗,在航站楼外玻璃上粘贴冰雪元素的单透贴和摆放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充分展现了冰雪运动元素。张家口机场还在航站楼内进出港区域摆放了冰墩墩、雪容融吉祥物,在大厅悬挂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的彩旗,同时在行李提取处设计安装以雪山为主题的冬奥景观摆台。

此外,石家庄机场还升级石张快线中转服务产品,对经石家庄机场中转至张家口的旅客提供“冬奥有你”纪念品;石家庄机场在2号航站楼二层出发大厅设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以满足广大旅客对冬奥会纪念品消费需求,并在商圈开展“冬奥我知道”活动,旅客进入活动店面后答对店员提出的冬奥问答题即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让更多旅客了解冬奥,参与冬奥。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