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春节假期共发送旅客1.3亿人次;高速交警暖心护送

2022-02-07 17:3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春节假期共发送旅客1.3亿人次、病重儿童急需就医 高速交警接力护送……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春节假期共发送旅客1.3亿人次

春节假期7天,预计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旅客1.3亿人次。其中,预计铁路发送旅客3029.7万人次、公路发送旅客9127万人次、水路发送旅客304.6万人次、民航发送旅客500.9万人次。春节假期7天全国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预计23946万辆次,比2021年同期上升约9%,比2019年同期下降约13%。

总体看,假期客流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客流峰值出现在2月6日。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和从业人员奋战在服务保障一线,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运行总体平稳有序。(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

二、河北高速速报

2月7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4 和 9。北京市:4 和 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沪高速(G2):

京沪高速:因交通管制,青县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因青县服务区附近K154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青县服务区附近K154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因车流量大,涉县东站上道口K699+880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500米。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病重儿童急需就医 高速交警接力护送

1月30日10时30分许,高速交警保定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驾驶人电话求助,称自己车上有一名病重儿童,急需从涞源县送往保定市儿童医院进行救治,因担心路上有突发情况耽误时间,希望高速交警能够予以帮助。

为节省时间,高速交警涞源大队民警提前赶往荣乌高速涞源南收费站口,等待求助车辆。与此同时,高速交警满城、徐水大队民警也分别在荣乌高速黄土岭服务区及荣乌高速与京昆高速互通处等候接力,共同为患儿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

10时40分,求助车辆到达涞源南收费站,民警一路接力护送,通过鸣警笛、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让行,仅用时45分钟,便将该车辆安全护送至保定市区,为患儿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帮助,及时拨打12122报警电话,河北高速交警随时为您服务。

四、行业聚焦

欧拉芭蕾猫或于3月初正式开启预售

欧拉旗下的芭蕾猫车型有望于今年3月初开启预售,并于3月底正式上市。新车是一款有着浓郁复古气息的产品,定位有些偏向于女性用户群体。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讲给大家的《诗经》》李山 著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深入浅出的《诗经》解读作品,逐字逐句讲解《诗经》名篇,不仅细释字词句读、名物制度,理顺诗义、辨疑解难,还适度延伸,呈现《诗经》内涵的丰厚与粹美,还原民族创生期的历史画面,展现中华民族的初心与文化。掸去表面的尘土,将古老的作品解析得明白如话,在潜移默化间助读者体悟先民智慧。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