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燕赵驿行冬奥保障实现一体联合救援;长安UNI-V即将上市

2022-02-08 16:4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春节假期共发送旅客1.3亿人次、燕赵驿行冬奥保障实现“空地一体联合救援”、车辆高速抛锚 交警暖心帮助……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春节假期共发送旅客1.3亿人次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春节假期,全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呈“六增一降”态势。截至2月6日14时,全省未收到涉及公路、水运交通运输行业事故报告,也未收到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长时间大范围交通阻断、车辆拥堵、设施毁坏以及重点区域旅客大量滞留等突发事件报告。

总体看,春节假期,交通运输生产呈现“六增一降”态势,即道路运输客运量、公交客运量、出租客运量、轨道客运量、民航客运量、港口煤炭吞吐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地方铁路电煤运输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春节假期,全省联网高速公路出口流量为712.47万辆,较2021年下降0.92%。其中,客车总流量为698.64万辆,较2021年增长1.67%。全省高速公路预计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1.87亿元。

二、河北高速速报

2月8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5和0。北京市:5和0。(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京承段:因车流量大,金山岭服务区附近K1132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

大广高速:因北京车流量大,尚村站、白洋淀站、高阳站、任丘北站、任丘南站、雄县站、鄚州站、深州站北京方向关闭。

燕赵驿行冬奥保障实现“空地一体联合救援”

河北高速燕赵驿行汽车服务分公司春节期间坚持全装全员,全力保障冬奥会,经理殷绪星、副经理张书彬驻扎延崇高速道路救援前沿指挥部,一线组织指挥救援保障工作,2月6日组织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公司、张承高速路政大队及延崇、张承路段道路救援社会救援力量,在赤城服务区会议室召开空陆一体化联合救援研讨部署会,各社会保障力量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车辆高速抛锚 交警暖心帮助

近日,高速交警玉田大队民警巡逻至京哈高速哈尔滨方向149公里+900米处时,发现一辆别克商务车停在唐山北收费站下道口匝道上,后方没有摆放警示标牌,非常危险。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该车后方做好预警,并上前询问情况。

经与驾驶员了解,该车行驶至此突然感觉加不上油熄火了,分析可能是油路或油表出现了故障,正在一筹莫展之际看到警车停在了后面。民警考虑该车停在下道口后方来车较多非常危险,前方距离唐山北收费站广场仅几百米远,便与车上人员一起将车辆推到唐山北收费站内广场,然后带着驾驶员驾驶警车到站口附近加油站借了油桶、购买了汽油,并主动帮助加油使车辆能够正常启动。车上人员非常感激高速交警玉田大队民警的暖心帮助,特意向大队打来感谢电话。

四、行业聚焦

先期推1.5T动力 长安UNI-V将于3月下旬上市

日前,从相关媒体获悉,长安UNI-V将于3月下旬正式上市。新车已于此前开启预订,顶配车型智慧领航型预订价为13.49万元。作为UNI系列首款轿车,长安UNI-V定位为运动型紧凑型轿车,搭载同级唯一电动升降尾翼,先期将主推蓝鲸1.5T动力。(车质网)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穿越历史时空看长征》王新生 著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关于红军长征的长篇纪实性文学作品,以翔实可靠的档案资料和亲历者的回忆史料为依据,吸收史学界长征研究的最新成果,再现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