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各地铁路春运返程客流明显增加;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

2022-02-09 17:4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2月9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90万人次、2022年河北省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不少于20万个、京哈北线分公司圆满完成春节小长假期间安全保畅任务……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2月9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90万人次

据国铁集团消息,2月9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90万人次,各地铁路春运返程客流明显增加。2月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42.9万人次,同比增长27.2%,开行旅客列车9342列。(央视网)

2022年河北省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不少于20万个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停车设施建设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深入挖掘可利用土地、地下空间等资源,科学规划建设城市停车设施,面向社会有序开放机关单位内部停车场,原则上不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规划停车位,切实解决停车难、收费乱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城市新开发建设区域严格执行配建停车位标准,新城区、新建筑不欠新账。老城区、老建筑尽力补配补建停车位。推动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到2022年底,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不少于20万个。

二、河北高速速报

2月9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1 和6。北京市:1 和 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京承段:因车流量大,金山岭服务区附近K1132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京哈北线分公司圆满完成春节小长假期间安全保畅任务

2022年春节期间,京哈北线分公司认真执行春节假期小客车免费政策,科学组织,统筹安排,扎实做好“四严四保”,努力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通行环境,圆满完成了春节小长假期间安全保畅任务。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大变活人!眼瞅五人瞬间变成七人

春节假期期间,高速交警香河大队民警在京哈高速对一辆辽A牌照小型轿车检查时,驾驶人称车的后备箱门坏了,无法打开。但民警透过车窗向后观察发现,后备箱行李中间竟挤坐了两名少年。

经检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原来,车上一家人在辽宁打工,春节期间返回山西老家祭祖。为了节省费用只开一辆车,便让多出来的两个孩子坐在后备箱内。

民警在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超员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责令他们联系其他车辆进行安全转运。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性记6分。

车辆超员后,负荷增大,惯性增大,刹车距离增长,容易引发爆胎、失控、侧翻等事故。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超出的乘客会因为没有座椅与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受到更大、更严重的伤害。

四、行业聚焦

预计售价15-20万元 比亚迪海豹最新情况曝光

比亚迪海豹将于今年第一季度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中型纯电动轿车,这将是继海豚之后,海洋生物系列的第二款车型,车辆预计售价会落在15-20万元之间。

据了解,比亚迪海洋系全新纯电轿车采用了轿跑车元素打造,车身具有极强的运动感,同时配用了隐藏式门把手。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庄子哲学讲记》 郑开 著

内容简介:本书将为我们指示一条通向庄子思想世界的哲学之路,进而提示进入庄子精神境界的真理之门,领悟庄子哲学的现代意义。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