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男子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驾驶证被吊销 侥幸开车上高速又被查

2022-02-10 11:3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长萃)2月6日上午10时许,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民警沿唐津高速巡逻至沈阳方向26公里唐山服务区上道口附近时,发现一辆晋B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

image.png

经询问得知,该车是从山西前往唐山京唐港运送煤炭,驾驶人出发前未进行核酸检测,担心前方唐港收费站出口会查验核酸报告,遂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民警示意驾驶员出示证件,但通过核查发现该驾驶证照片与其本人并不相像。经再三询问,驾驶人终于承认自己原本有驾驶证,但因疲劳驾驶发生亡人交通事故,驾驶证被吊销,想着春节期间可能没人检查,侥幸开车上路,不想被查获。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其“驾驶证被吊销驾驶一类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扣留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15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证被吊销、暂扣期间都无驾驶机动车资格,切勿有侥幸心理,否则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