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公布;服务区里不一样的冬奥“年”

2022-02-10 16:5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春运过半 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541.88万人次、服务区里不一样的冬奥“年”、惊险!十分钟内发生两次事故,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原因、小鹏汽车1月交付超万台 历史累计交付超15万台……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春运过半 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541.88万人次

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2月6日北京局集团公司共计发送旅客35.22万人,北京地区发送6.93万人;6日,北京六站到达旅客共计38.25万人。1月17日春运以来,北京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541.88万人,其中北京地区累计发送282.44万人。

针对2月6日、7日返程客流高峰,北京局集团公司采取增开旅客列车、重连列车等方式增加运能,安排增开列车12对:其中京广方向7对(高铁5.5对,普速1.5对)、京哈高铁4对、京雄1对;安排高铁列车重联18对:其中京张高铁重联4对、京广高铁重联6对,京哈高铁8对。

二、河北高速速报

2月10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2和7。北京市:2和7。(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台高速(G3):

京台高速廊坊段:因车流量大,万庄服务区附近K27+500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服务区里不一样的冬奥“年”

当春节邂逅冬奥,当激情的“冰雪白”遇上喜庆的 “中国红”,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公司冬奥保障路段服务区的职工是如何度过不一样的冬奥“年”?

春节期间,燕赵驿行公司所属的张家口、赤城、莲花滩服务区设立高速安检站,为冬奥安保树立坚固防线;和平驿站(太子城服务区)作为北京冬奥会重要接待场所,在赛时提供专业服务保障;大海陀服务区是赛会期间高速交通抵离站点……在冬奥保障路段的服务区里大家放弃休假,齐心协力做好服务保障、扫冰除雪等工作,全心全力奏响了燕赵驿行张家口分公司新年的主旋律。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惊险!十分钟内发生两次事故,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原因

2月5日13时许,高速交警威县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大广高速北京方向1628公里处,有两辆小型轿车发生追尾,其中一辆轿车停在第一车道内无法移动。民警接警后,立即前往事故现场。

就在民警做好后方预警,等待清障车辆时,现场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刹车声……

一辆白色轿车突然闯入警戒区域,在连续轧坏多个反光锥桶后失控旋转了一圈,撞到事故车辆后才被迫停下。民警见状赶忙跑上前查看情况,所幸该二次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原来,这名白色轿车的驾驶人同样因为开车时走神,完全没有注意到前方的预警车辆和反光锥桶,待发现时已来不及采取任何措施,径直闯入事故现场造成了二次事故。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分心驾驶是指驾驶时注意力指向与正常驾驶不相关的活动,从而导致驾驶操作能力下降的一种现象。

驾驶中使用手机、与他人交谈、抽烟、喝水、化妆……任何会降低驾驶专注度或让注意力从前方路面短暂转移的行为,都属于分心驾驶。

分心驾驶容易使驾驶人对车辆的控制能力降低、反应变慢,增加偏离车道、紧急制动等危险行为发生的概率,诱发交通事故。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牢记前车之鉴,拒绝分心驾驶,安全出行。

四、行业聚焦

小鹏汽车1月交付超万台 历史累计交付超15万台

2022年1月小鹏汽车交付12,922台,同比增长115%,连续五个月交付破万。单车型交付上,小鹏P7交付6,707台,历史累计交付突破8万台;小鹏P5交付4,029台,连续两月交付超过4000台;小鹏G3系列交付2,186台。截至2022年1月底,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量已突破15万台。(汽车信息网)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百年革命家书》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 编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100位革命英烈的家书。这100位革命英烈,涵盖了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各个时期,代表了千千万万前赴后继,矢志不渝的中华儿女,他们的事迹犹如一帧帧充满细节的特写画面,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