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以雪为令“浴”雪而战 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全力应对冰雪天气

2022-02-14 17:1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丽娟)“警察同志,我的车实在动不了了,您快帮帮我吧”。2月12日,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阳原大队执勤民警任亮亮等人巡逻途中,远远看到一辆小轿车开着双闪灯斜停在高速行车道上,立即赶过去了解情况时,司机气喘吁吁跑过来求助,向民警叙说了事故发生情况。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故障车辆被迅速拖离现场,排除了次生事故安全隐患。

image.png

2月12日起,冬奥城市张家口地区陆续迎来大面积降雪,多条高速被积雪覆盖,西部、南部和中部地区部分高速路面积雪达到60毫米以上,气温骤降、道路结冰,不具备高速通行条件,多车被困高速。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管控沿线站口,迅速采取两端分流、削减流量、压车带道等措施,并配合养护部部门连夜融雪除冰。高速交警宣化大队、阳原大队一方面全警出动沿路巡逻,发现被困车辆逐车指挥,助其脱困,一方面积极配合养护部门上路融雪除冰。张涿高速孔涧收费站附近路面湿滑严重,货运车辆爬坡困难,高速交警涿鹿大队迅速调动提前布置在爬坡路段的警力赶往现场,全力救助被困车辆。海张高速全线封闭中,高速交警在远端分流车辆尽快驶离高速,其他高速管控两客一危车辆上道。

image.png

为赛事核心区提供高水平的高速通行安全保障,是党和人民赋予高速交警的崇高使命。高速交警总队特别是张家口支队强化入冀进京通道安全检查,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深化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制定应对预案,完善运行机制,确保指挥运行畅通高效,全面推动各项交通保障措施落细落实。前期,总队统筹各支队加强省际联动,固化警务协作,与北京、山西、内蒙等相邻省份建立了高地协作、省际协作、路警联合等工作机制,并就高速公路交通管控措施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为冬奥会高速通行工作奠定了基础。

各大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根据本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并细化各类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储备融雪物资,强化值班备勤,准备应急处突。总队牵头张家口支队积极联系高速集团、交投集团协助各分流点安装高杆照明设备、声光电预警设备、视频监控和减速设施,指导张涿、宣大等各条高速公路交安设施增设工程的布局设计并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多次召集业主单位、路政、养护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建立快速反应和处置的联动机制,科学分析冬季冰雪雾天气将要面临的各种可能影响道路通行的制约因素,提前将融雪、除雪物资设备和人员落实到位。

image.png

各单位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制定相应对策,人员、物资、设备定点职守,为冬季道路安全畅通提供保障,并用百度、高德地图导航、广播电台、5G消息、诱导屏、号角系统等多种手段,不间断提示在雨雪天气下高速公路行驶的安全常识,对过往车辆进行路线提示和安全疏导,积极预防事故发生,争取社会理解和支持,以最大力量确保赛事期间张家口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确保各项工作“零失误”“零差错”。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